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2014-03-27 12:33:4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春天到了,沉静了一个寒冬的后院又开始蓬勃出新的生机。

又开始了每天清晨都会听到影子和妈妈在院子里来回走动的声音。又开始了,每天睡醒可以在后院伸展筋骨,然后惊喜地发现小菜小花又长大了一点点的痕迹。

但早上的行程依旧匆忙。我妈会站在后院的门边往我房间的方向大喊,“快点起床!”我赖着床还是听见了她跑去洒水的声音。穿着睡衣跑到后院醒一醒,洗漱穿衣拎起一袋早餐出门,常常还是赶不上八点的那趟巴士。

日子寻常,日复一日。

似乎无话可说,但今天很想说说无关工作的一些事。

1

周末和猫同学一家自驾游去了深圳大鹏湾,真不知道原来大都市还有如此洁净的海湾。

那两天的天气特别好,阴霾了好长时间的天空突然大放晴。海水清澈,天水一线。

夜宿较场尾,一个据说像“鼓浪屿”的地方,在一栋栋别具特色的客栈民居中游走,花满庭院,海风习习。也许还是淡季,来往的游客不多,但其实这样的气候,真的刚刚好。

白天阳光灿烂,在海边游走,不算暴晒,不算寒冷,坐在高高的岩石上,把脚丫垂向大海,端一个大椰青喝着,听海浪拍岸的合奏,人生乐事,谁都别想来打扰。

晚上在我们订好的客栈花园里围炉烧烤,小楼三层,除了一个常住的大学实习生,没有别人。老板娘气质冷艳,接待我们后,拒绝了后来还想入住的人,莫名其妙地我们得以独享整栋小楼、天台、花园。和猫同学一家小三口幸福地玩乐,直到深夜11点两个大男人都喝得差不多了,才依依不舍地回房去。

清晨和傍晚的海滩,我和影子都没有错过,俩人肩并肩快走着,沿着海岸线,踏着浪,假装往远方去。走到远方真的有座蜿蜒的码头桥,有垂钓的老头和不羁的浪子。

奇怪的是,这里的海水没有任何腥味,更没有黏糊糊的感觉,反而是清爽的。让人心灵轻盈,再不想纠缠日常生活的纷扰烦恼。也让不能远游的心,宽慰些许。

生命有时候确实是在于静止;但更多在于行走吧。

2

话说昨天又过了个纪念日!相爱六周年!

下班了吃饭看电影逛街,这就是已婚人士千篇一律的过节项目!没有礼物,电影票还是别人送的!

一年当中几乎没有自己买票看过电影,除非是那个档期有我特别期待的又恰好没人送票。大多数时候,我们总是拿着别人送的电影票,徘徊在电影院外,没有喜欢看的,宁愿熬到票都过期了还是没有去看……所以,千万别给挑剔的电影爱好者送票,免费的都不看,别说那种还要去抢的特价团购票。

昨天看的是《白日焰火》,是那两张从情人节前就收到的电影票熬到过期前几天终于等来的一部电影。

披着悬疑外衣的文艺片。终于有一部既符合影子又符合我口味的片子了。当然,大多数时候,他还是陪我看文艺片的多。不过这片的悬疑情节还是有些惊秫,为此昨晚我还做了个飞刀乱挥的梦。

两人就是这样没心没肺好不浪漫地过了个节。也没好好想想这六年。漫漫人生,除了一起吃饭看电影,我们还是希望更多地是一起游走啊。又想起去年此时,五周年的我们在旅途中,停留在林芝。

睡前正好看到了一篇《国内要去的55个地方》,数数,和影子一起的6年去过了当中的18个。我相信这个速度会逐年减慢,但,有不放弃的念想总是好的,能够催促我们努力赚钱,争取以后环游世界!

不知道明年七年之痒的我还会不会矫情地写下一点点纪念。

3

最近因为得了一笔意外的稿费,暂时忘记了要存钱买车的目标,刷刷刷又挥霍了一把。

每次拿到这种钱,就觉得这是天下掉下来似的,不到几天,好几千大洋就花得差不多了。给家人买礼物,给自己买衣服,请同事吃饭,请家人吃饭……

对打扮这件事的热情一路低迷。上班的服装几乎是乱套,周末更是睡衣款的宽松大衣服。有天影子实在看不下去了,弱弱地问:宝贝为什么现在越来越朴素了!

刺激之下去百丽买了双鞋,出门旅游前试了N套衣服,卷了个复古刘海,被妈妈和影子围着笑了许久。

淘宝常常看,却总是没有买,觉得可有可无还是不买的罢。以前可以逛街买衣服的闺蜜都怀孕或者带娃去了,我这个没有进入有娃状态的已婚妇女,除了工作上心,基本上没啥操心的了。

猫猫带着7个月的娃娃去看海,旅途中纵然有诸多不便却也是十分开心,她说“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吓唬不到我哈,人生的必经阶段嘛,我们更应该珍惜的是每个不同时期的经历。

我的这个当下,还可以矫情地扯东扯西,看着暖暖春日,闻着草香听吉他。计划好的人生,还是要带着随缘的心态嘛。

为了让生活过得更加不紧不慢,多吃素少吃肉,多运动少纠结,近日我打算下班后步行回家,全程大概5公里,不知能坚持否,立此为据,欢迎监督!


推荐一首春日好曲,近日可单曲循环。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暖暖春日 闻着草香听海浪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记住这片海)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