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3年09月25日  

2013-09-25 23:47:1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写的日记总是写了个开头默默删掉了,写到了中间默默删掉了,写到了最后又默默删掉了。不知为何总觉得很别扭,很矫情,也许我已不是原来的我了。

因为无力挣脱一个环境,重复的情绪就变成重复的话,说多了自己都厌倦了,于是失语症越来越严重。当自己的话特别多的时候,找人聊天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无趣至极,我甚至,应该,从前并非是现在这个样子的吧。

我应该更好,更沉浸地,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任凭地球如何转动,心境保持纹丝不动。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需要照顾很多人的感受,学会了某些“迎合”,做了一些我不乐意做但必须做的事也便得麻木了,而最恐怖的事,我是明知有时候是委屈了自己的内心,却也不再揪心太多了。

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

今天专门回了一趟塘厦。参加了高中好友MIN的婚礼,看着她挽着的新郎哥,那张酷似某位男同学的脸。眼前仿佛是一场青春的剧场的缓缓地落下了帷幕。那些曾经亲密无间的纯净友谊,铁三角的一样的组合,或者是有过的分不清类型的感情,都渐渐淡去。

我们,每一个人,最终都找到了最合适自己的那个人。

也许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来过去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回忆。青春时期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都不会白白地流过,它甚至能够影响着你往后的很多选择。

然而我们终究只是带着某些回忆继续前行,生活需要我们展开更多的勇气、精神去应对各种各样的,比青春期更复杂的事情。

新娘是一个多愁善感、细腻敏感而又温暖善良的女孩。我们相识于与花季,同窗三年,后一直分隔两地。11年过去了,很少见面,却依旧把彼此放在一个特殊的位置。

就像那个特殊的16岁、17岁、18岁。我们共同经历过的美丽,你懂,我也懂。

能够永远珍藏的,就是这样沉淀过的真挚之情。

// 

随着身边的好友纷纷出嫁、怀孕、生娃,带娃。

日常获取的好友动态逐步就滚动为相关的各种准新娘、准辣妈、辣妈等的信息。加上婚后总是有人不停地问,“还没打算生呀?”虽然每次都有统一的回答,但也确实轻松不起来。

生活似乎就要朝着祖祖辈辈们既定的轨迹走下去了,我庆幸我有不错的工作,不错的房子,不错的伴侣,这样的“生活”条件如此美好,为何也会害怕失去,或是觉得就这样了太快了要告别了然后特别地没劲?

闺蜜都爱说我“越来越不食人间烟火”,“再干几年你就归隐田园过你的小清新日子吧”。

我也总想到一处乡间,清心恬淡地过日子,能够好好写下过去的日子,做一个认真写字,写文,懂得生活真正之美的人。

这个想法尤其在面对烦杂的工作压力时,面对无语的恶俗之人时,还有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渐渐失去自我的环境时。我的眼里总像是揉进了一颗又一颗沙子,需要眼泪来冲洗干净,视线由此变得模糊不清。

一个人走在路上,会有想要躲起来的感觉,萌生“退意”。

只是,能够退到哪里呢?没有放不下的事,更没有放不下的工作,我依旧是只有我放不下的人。

为了心爱的人,我还需要变得更勇敢一些,而又必须保持着清醒:即便明知道为谁而忙,也不要忘了为自己而活。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2013年09月25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