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3年04月09日  

2013-04-09 22:17:35|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四月之交,旅行结束、复工三天、清明小假三天,再上班至今天,正好又是第三天。

最近的天气极少晴天,但据说东莞是自从我出门旅行到现在就没有真正晴过一天,因此我已经赚了大半个月的风和日丽了,无论是旅途的哪一站,都是一以贯之的湛蓝色天空。

就是这样的天气之下,一个容易伤感的季节,我正努力地调整着工作生活。旅行结束后,我也要开始渐渐进入日常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为着那个年初的“精致质量”迈进。


1

昨天实习生回校了,临走前用恋恋不舍的目光反复地环顾着只剩我一个人的办公室,为了完成最后的那两篇新闻稿,她在办公室又拖了一天,却依然一副“放心不下”的样子。在我休假期间,这位准毕业生默默地扛起了重任,迅速适应,并能独当一面,认真、负责,这样的东莞女孩真的不多见了。其实我心里对她是深深的感激,也有愧疚,因为我“狠心”扔下她的半个月,正好有某些关键事情需要完成,而她没有打扰我一个电话,默默地承受了。

工作之后带过四个不同实习生,她应该是最“不会卖乖”(相比起我之前带的都属于甜腻型)的一个,却是能力最强而又高度负责的一个,性子和我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比我更加独立(真愧疚我还是个有3年工作经验的人),有时候我甚至还有些反过来要依赖她的感觉。

因为她的用心、主动,我总是反复催促她放心去忙碌自己的事情,好好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不想她因为工作而牵绊。

在她暂停实习之前,我原本打算请她吃顿饭好好犒劳一下,顺便言谢,谁知她竟然说“就我俩吃饭吗,我怕我们会很害羞耶。”……这句话我至今理解不了……到底我俩是缘浅还是缘深?

我实习的时候遇到很好的师姐,那时候她也总是关心我的去向,真正地为我着想。此刻我才真正理解了当年师姐的那种感觉,因为懂得所以珍惜,觉得她能去更好的地方不必那么辛苦,虽然她在我身边是个得力助手却又不忍心不放她走。

当然,她只是离开三周的时间,毕业作品完成后仍会回来继续实习,未来的路如何选择,我都会无限支持她。

 

2

前两天又做了一期访谈节目,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却还是不可遏止的容易紧张。自问没有经过主播训练,也从来不擅于在台上说话(甚至都不擅于日常表达),做起节目又总喜欢以看电视的标准来衡量,挫败感还是有那么一点的。

本期邀请的特别嘉宾是机构发展历史上一位关键性人物,访谈之前我已经和他做过几次采访,略有了解。因此节目之前我俩并没有对稿,只是发了问题提纲,我利用清明假期做了视频剪辑,让实习生找学播音主持的同班同学配了音(实习不好意思再麻烦以前的报社同事鸟……),就这样上场了。

还好节目气氛依旧很好,兴许是嘉宾特色显著,人气也较高。节目结束后,我问领导有不满意的地方请指正。领导只是说素材能够再丰富一点就好了,嘉宾的感觉是“很不错”。

但整场下来,我依然有很多地方不满意:1、开场白总是过度紧张,越是背词越容易忘记;2、只懂得发问,嘉宾回答之后缺乏合适的言语总结和过渡;3、临场易乱(老毛病了);4、没有时刻记住自己是在台上,时常有不经意的小动作和过分夸张的表情……

我不是做这一行出身,文字是我强项,写文章我自信可以叙述唯美,却难以做到人前恰如其分地说话,当然也没有一个特别恰如其分的“形象”。这个短板,总需要在某些时刻露一露马脚,提醒我:尽力而为,如果确实不能完美,也不要过分苛刻地自责。人不可能一直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啊,对吧?

2013年04月09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3

工作之余,和同事之间的娱乐也稍有增加。过去总认为“不咸不淡”的这些情分,也会在某个阶段散发出独特的芬芳。

小长假蝈蝈自己回了趟桂林,因为不愿意我旅行后再舟车劳顿,他让我好好呆在家里,我就除了在家加班做视频,就是和同事、家人吃喝玩乐去了。

某天我们在“美食团长”小玲子的带领下出发虎门,那天下大暴雨,我们四个女人各自在家踌躇犹豫要不要出门之时,团长一声令下“1115集中!我先去加油!等我来接!”于是我们就“顶硬上”了!后来的天气突然放晴了,我们撮了一顿海鲜大餐!四个女人吃了8个菜!撑着肚皮去逛虎门便宜到笑的服装城,我买了7件衣服(不敢告诉蝈蝈)!随后我们继续去吃点心、喝了下午茶,逛到快天黑才回家。

这段时间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刚到机构上班的苦况,因为慢热、因为误会、因为陌生,我几乎保持了那个“初相识有冷傲之感”的样子,内心焦虑难熬,几度想要放弃,夹杂着家事的各种繁忙,有过多少推开家门即大哭的情景……

然而一切都过去了,吃了多少亏,经历了多少苦痛,善良和真诚的人始终会有一天被洞悉,因为无论做事还是待人,绝无邪念歪心。而职场中的那些明争暗斗,对于我这种没什么事业心的“小女人”来说可以完全忽略,大家也最终会发现你只是一棵“无公害小草”,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认真工作,简单生活,就连平平淡淡的一件小小事也有快乐,这样就已经很满足了。

2013年04月09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