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蜜月旅行归来  

2013-03-31 21:21:52|  分类: 我和影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蜜月旅行归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旅行回来,脑海里总是摆脱不掉的“值得与不值得”的问题,耗时半个月,花费了我们毕业后存下的所有“旅游基金”(任何万难时刻都没有动用),走了一段不奢华的路线(大西北的感觉“荒凉”),基本还是“背包客”风格,这样的“蜜月”,不仅家人觉得难以理解,旅行中遇到的很多人一听都表示诧异。

此时我发现自己很难再一天天写下旅行的感悟,15天还是“咻”一声划过去了,我们在过去“穷游式”的基础上作了些调整,保证“吃好睡饱”的旅程,少去景点多看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

半个月跨5个省,我们俩也没什么行程安排,就是顺路玩着上去,每到一个地方停留2-5天不等,也正是因为我们这种“无计划”,导致最后发现没有时间上珠穆朗玛峰了,遗憾万分……我还带了小白纱裙,打算在珠峰大本营留下一张“结婚照”,纠结了一个晚上才释然。影子安慰说:“下次直接飞日喀则,上了珠峰再去尼泊尔,你不是一直想去尼泊尔吗。”

旅行中发现“重走青春”到底是“重走”,那种忘我而行走在路上的感觉也不复存在。对某些人会有所牵挂,对某些事会看到另一个自己,对自己会有另一种认识。

看见那些背着大包远游世界的驴友,不会艳羡到想要成为一员,而只是淡淡地感觉到那只能是一个时期的任性;看见那些为爱失意、为现实所困扰的“逃兵”,吐烟圈时不会有“落寞孤艳”之美,而只是觉得那样的方式除了苍白就是无力;看见夜夜笙歌的“圣地拉萨”流离着各式各样来此涤荡的人们,那样狂欢的夜,我只想到一个自己的“家”是有多温暖。

行走路上,沿途风光无限,让人流连却不忘返。

这段旅程,让我读懂了每个人应该有的“归宿”和“信仰”。

一直以来,认为西藏是信仰无限强大的圣地,那种转山转水转佛塔,匍匐磕长头,全身心交付于天地之间的虔诚,是一种让人震慑的力量。从青海湖开始,沿途都看见了朝拜的人,每一步都是一个紧贴大地的长头,面容坚毅,眼神笃定。蜜月旅行归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在大昭寺的外围,人们隔着高高的墙,在树影下铺下一张垫子,无数次地磕拜,一次又一次。在布达拉宫的外围,人们高举转经筒,一遍遍地围绕着高高的宫殿旋转,一排一排,一个又一个的转经筒在蓝天下唰唰地转动。那种即便不能亲见,也相信一举一动全能被看见,相信虔诚的心会被感召的坚定,对我是无言的触动。

认清自己有时候也需要经历路途颠簸,越是疲惫难熬,越是面目清晰。

在现实中被旁人评价为“明媚”的我,自觉有种戾气,深深的暗暗的自我放弃,隐约中会觉得前路茫茫然怎么都是无力,不如逃走不如放逐不如结束,有时候特别害怕着明天,对于未来的恐惧只有靠着“自制正能量”走下去。不知道如何消除那种突如其来的“了无生趣”“纵是这样还是没劲”的感觉,活得神经兮兮,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甚至热爱生命。

蜜月旅行归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在林芝八一镇,这个我曾经疯狂迷恋过安妮所写《莲花》的故事发生之地,想起那段明明暗暗的青少年时期所经历的苦痛,瞬间掩盖过了这几年的渐入佳境,仍然觉得孤独无援,一个人本身自是永远寂寞不已。漆黑的夜空下和影子诉说着,眼泪悄然落下。

这几年的我,不应该再是这般不堪,似乎这样的感性已过时,不能与我现实的年龄匹配了。我一直都在努力地摆脱再次成为那个“易碎品”一样的冰冷女孩。

然而没有关系,在微博上将感触略有一说,立刻有好友回复“你们不像,你明媚多了。”是的,安妮也随生活而流向平静的家常,她也结婚生子了。我也过着幸福像花儿一样的生活,有不错的工作,有理想的dreamhourse,有温暖阳光的日子,有爱我的人围绕在我身边。

美好的一切,正走着呢。

年少时总会追逐旅行“走着”的感觉,一次次不同层次地挖掘旅行的意义,枕着火车轨道的震动睡去会觉得特别安稳,颠簸的弯路睡在长途夜巴上看星星会有甜美的梦,身处陌生城市就有无人之境般的自在,这一切一切,依然能感受得到。而不同的是,那时候“漂”的感觉无限无限好,而此刻却是“归宿”胜于一切。我也会想念我固定拥有的一切,其实一直都拥有的一切,感恩。

我俩的旅行,是真的“无心”的漫游着,被我定义为“西行漫记”,浪漫的行走着。天地之间,唯有眼前的这一位,沿途照顾着,沿途分享着,每一寸每一步都形影不离。

“无心”的我俩,也真的是“用心”地体味着,人世间容易被忽略的、或是转瞬即逝、或是无法被厘清和理解的美好。

那些质朴的,简单的,自然的时光,会是“只要你在,就好了”。

此行的份量,自是不言而喻。



 蜜月旅行归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