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一瞬之间  

2013-11-29 18:09:3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人经受的,我必经受。”

很多人说,你的身上总是会发生很多奇妙的事,这些丰富的人生经历加上你充沛的内心情感,拿起你擅长的笔,把故事都写下来吧。而我总觉得,这些一件一件放在人生长途上就会变得渺小的“小事”,不足以构成一个“体系”。写作应该是一场自我抵达,如何抵达最深处的自己,寻找到想要的答案,这需要一个清晰而且耐人寻味的“体系”,而我还未找到,如果只是絮絮叨叨地写事,找不到“魂”,我宁愿放弃。这也是是我至今还未迈出“那一步”的原因。

而生活给我的馈赠,就是一个又一个我以为我不曾想过的“体验”,让他人经受的,我也经受。只有这样,我才渐渐地学会,即便是那些未能亲自经受他人所经受的,我也能在心里真切地产生同感。

11月27日,晚9点左右,我在一份协议书上签上了名字和这个日期,人生的日历上从此又多了难忘的这一天。而翌日正好就是感恩节,我把这份体验,当作了上天给我的重要一课,让我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

 

27日晚,下班时间6点15分左右,我从单位下楼,冷风凄雨,我打着伞,把身上的衣服裹紧,还把卫衣的帽子套头上。夜色中的街道有各种霓虹灯在闪耀,车流也不多,车灯到的地方能看见细细的雨。

我站在路边,等左边有两辆黑色的轿车经过了,后面也没车,就径直走过马路,因为到达马路中央还要看看右边是否有来车,所以我左顾右盼,步伐也是小心的。但我还未走到马路的“中点”,突然一声巨大的刹车声响起,我感觉左边有一辆车向我冲来,而我还未来得及转头,脑海中闪过“完了要撞飞了”的念头,随后就被车推了一下,摔倒在地上,我手上提着的玻璃便当盒摔了个粉碎……

等回过神来,我才看见鞋子掉在了不远处的前方,我坐在地上一阵腿软,身后靠着车,一位穿戴斯文的男青年走下车,问“小姐,你有没有事?哪里痛?”

我坐在地上看车灯照亮的地方,雨还是那样细细的,天空那样黑,我像掉进了一个黑洞里,“我会受伤成什么样呢?我能起来吗?”我用了用力,原来还能站起来!走到前面把鞋子穿好,发现整条路上塞满了车,左右都是车流,我正在路的中央,于是我指着路边,对司机说:“我想在那边上站一会。”

“那你去那里站一会吧,我把车靠边停好。”

刚站稳,我觉得腿和PP都很痛,而且裤子坐在雨水的路上弄湿了,我提着一袋子碎玻璃,茫然。司机停好车过来又问:“你怎么样,要不要送你去医院?”我想了想,应该不用去医院吧,“要不,你先送我回家吧!”

车掉头行驶的时候,我才想起弟弟在附近,于是问司机能不能等我叫上我弟弟一起回家,他答应了,我还安慰他:“放心吧,我不是坏人”。

弟弟和同事们冒着雨跑向我,都有点激动地和司机理论了几句,然后大伙都说要先去医院检查再回家,于是只好就去了……

 

后来的事,用我弟的话来形容,“问你话也说不出来,跟丢了魂似的。”

反正就是在一系列的检查、理赔等手续过后,回到家脑海中仍然在不断重复着那个坐在地上仰望夜空的画面,那个“黑洞”一样的视觉感受。

车碰撞过来的那一刻,心里只想到家人,想到如果自己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应该怎么办?——平常我们以为自己已经理解的事情,到了那一刻,更为深刻。

感谢上天的眷顾,让这辆飞来的车及时刹停,而只是向前推的力将我整个人推倒;不敢想象如果司机慢了一秒或者更多时,结果会是……

当然,这些假设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像我总是回想,如果那天下班我等一等同事一起走;如果我不是在那一个路口过马路,或者如果我先去买菜,如果不是6点15分……那么一切就会改变,就像那部看了两遍的经典电影《if only》,如果能再爱一次……

If only,世界没有if only的事情。我们总是在失去之后才会懊悔。

意外的发生只是在一瞬之间,而这些影响却有可能伴随着一生。

再想想平日无谓的小烦恼、小纠结,还有平时那些不是很喜欢的人和事,其实都是可爱的不是吗?只要健康、平安,能够让所爱的人感受到你的快乐,能够看到他们的笑脸,能够一直这么在一起,幸福就已经是满满的了。

 

这两天在家挪着“小碎步”,妈妈和蝈蝈都“伺候着”,吃喝都不用自己动手(虽然平时也是这样,哈),但看着他们向旁人描述我摔得有多痛的时候,还是会很想笑——其实没有很痛啦,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我很痛呢?

蝈蝈依旧是知道我受伤了会一边很生气一边又很心疼的样子,一边是凶神恶煞地朝司机走去“再说一遍,信不信我揍你!”一边是帮我打水泡脚然后帮我擦干后深情地说,“宝贝的脚不冷了!”

单位给“勒令”我在家休息两天,同事们在工作日的午后送来了热汤,欢笑声陪伴着;周六“出关”,挪着小碎步跟大家一起开会、吃饭、看电影、下午茶!暖暖的阳光,满大街的幸福空气!

因为步伐不敢快,肌肉还是痛,走路没敢抬腿,由此得名“小碎步”,大家都笑我“走路很优雅”,一路上照顾我走慢些,平时没怎么“亲密接触”的同事也会细心地过来拉着我走,心里觉得温暖。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经历过不好的事,才有机会让你发现美好的事。

曾经以为我如果能够只做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好了,但实际上,你的“不喜欢”都是无谓的,那些你以为“不喜欢”的人或者事,都有着动人的瞬间,而只是你还未遇到而已。心宽,淡然,才能够做到不轻易否定和批判。

感恩这样一次经历,让我喜欢的更喜欢,让不喜欢的也变得喜欢了。人生苦短,何必让自寻烦恼呢?还是好好地过日子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