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年会结束  

2013-01-31 23:25:36|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忙活了一个月的年会终于结束了。

1月31日的这一天,我感觉自己真正地要翻篇了,站在酒店的DJ房里,心情在音乐声和掌声中连绵起伏,只消一瞬间,天旋地转,有种哽咽在喉的冲动。百感交集的当下,像刚刚经历过一场高考,过去的种种苦累都变成了青春一样的印记,电影胶片般浮现在脑海里。

为了这一天,我熬了多个失眠的夜晚,因为不擅长的领域,就反复琢磨仍然有漏洞,筹备一个年会比筹备自己的婚礼还要上心、费心,我只求问心无愧,却还是会对那些无法避免的小错漏而耿耿于怀……

今晚,当我揉着酸痛的小腿,眼神呆滞地躺在沙发上,享受着影子给我准备好的生姜热水泡脚,还有妈妈给我递上来的一大碗热汤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段日子以来我的辛苦,也造成了他们的辛苦。

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进厨房,多久没有洗过衣服,不是因为没时间,就是因为难得能休息一天而实在是起不来……而塘厦的家,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上次回去是什么时候了,大概……就是8月份我入职前的一次了,竟然……已有五个月了。

不知道多少次打电话告诉妈妈不能陪她回去,她失落的眼神中总是加一句“做野紧要”,于是我又一心扑在了工作上,不再像过去一样计较着身边人的丝毫感受,而更多的原因是,我连计较和察觉的时间,都没有。

在一个工作狂一样的团队里工作,我也许不是最忙碌的一个,但我肯定是需要很多时间平复情绪的一个。

我天生那副“软塌塌”的劲,遇事想要躲避而放弃的心,正在被充分地冲击和洗礼,我想如果不是这样“逆着自己”而走,我不会那么难受。

媛看了我的日记,给我留言聊天,她说我是在工作上“更随心的那款”,对我那种三天两头就想要放弃的劲头不作批判,而反而是“你一直在跟这个世界抗争,而我早已没有了那个力气。”

我与这个世界的抗争,更像是首先对自己内心的抗争。

唯一安慰的是,我在逆着走的路上,也收获了一些东西。

说不上十分优秀,但至少我从一线的社工评价中能感觉到,即便是我偶尔会犯糊涂有所疏漏,却也还是能得到理解和赞赏,因为这一条路上,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将这份期待盛载好,不负所望。

前不久的管理层年终绩效评估,在老板、上级和下级和自评综合成绩中,我竟然排名第一,这简直出乎我的意料,尤其是我给的自评分数其实远低于他们给我的分数,而这并没有拉低整个成绩,可见领导同事对我认可。我本身并无意在权位上“力争上游”,然而被期待的目光总是那样多,托付也会渐渐沉重。

年会顺利谢幕了,我还能收到社工特意带过来硬塞给我的甜心进口巧克力,匆忙之中有人给我搬来凳子,有人急切地问我是否连一口水都没喝,在一堆儿爱心寄语的卡片中,我竟然看到了一张写着:我最喜爱的同事是冰珊,我想对她说要幸福快乐,爱你!

回家后累倒了还收到不同人的短信“辛苦了”“谢谢你”“认识你真开心”“相见恨晚,相聚是必须的!”……顿觉累不过如此,泄气的那些话儿说了就算。

忙完明天最后一天的工作,我到这里炼狱一样的工作生活将告一段落了。我告诉自己,必须全身心地抽离,不能再为此耗费过多过多……

今夜一定要好眠。其实我刚刚回来已经累倒在沙发上睡了一觉了,洗完澡觉得还可以写一写,以此纪念这段巨轮飞速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