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他求婚了  

2012-08-21 14:53:11|  分类: 我和影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2年8月18日,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在我过去的二十多年光阴中,这一天从未有过特殊的、难忘的、刻骨的事情发生,因此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它最终成了我们的一个纪念日。

“他能用几分平常制造万分惊喜,源于对她的用心和懂得。”

——闺蜜回去后写下日记,这一句话尤为感动。

正是因为他极力给我制造出不动声色的平常,正是他明白刻意为之并非一定让我开心,他有严谨的一套计划,首要的条件便是保密,让我完全没有觉察出半丝半毫,而效果却是出乎意料……

 

一、【我】

这一天清晨,我仍然没有听到他任何起床上班的声响。过去的两年多,他一直都是六点起床,用最小的铃声或意志唤醒自己,再用最轻的动作完成洗漱和早餐,免扰我的清梦。

8点15分,我穿着公司统一的制服出门参加一个行业交流大会。

10点,他给我发短信:“宝贝今晚按时回家哈,蝈蝈给你做好吃的……”这跟过去的每个周六无异样,他惦记着下班给我做好吃,我回了一句“有什么好吃的”,他没回。

下午4点,我在会场忙碌了一天,中午没顾上吃饭,正准备坐公司车回来。

5点,他“下班”了,打电话说要去买菜。我在车上嚷着多做几个菜叫妈妈也一起吃,还叫他买鸡翅,啰嗦的我还告诉他超市哪个地方有卖。

然后我打给妈妈邀请她吃饭,电话那头妈妈很开心地答:“好啊好啊,你请我我就吃!建国今天去加班了吗?”我说是啊,可是他今天下班早,可以做饭给我们吃,还可以叫上弟弟、秀秀还有BB!

5点30分,终于回到公司,我坐在位置上喝了点水,把乱糟糟的头发扎起来,趴在桌上休息了一下。

6点,我收拾了桌上的杂物,想着下周要辞职就先把小风扇先带回家。提着个风扇走出科技大厦,一路上我就想好了,一会回到家我要先吃根红豆冰,然后我要躺在藤沙发上好好睡会再起来吃饭……

6点10分,我刚走到小区门口,一个老大爷在卖水蜜桃,4.5元一斤,我挑三拣四最终只买了两个,一边买还一边跟小区邻居大妈聊天。

一手提着个风扇,一手提着一小袋桃子,我走到家楼下,抬头看见妈妈在阳台上浇花,我喊了一声妈,她还问我“怎么就把风扇拿回家了!”我没答,直接上楼,脱了半天的鞋子也没人给我开门,特纳闷,想开门就问妈你怎么看见我都不给我开门呢,累死了!

脱了鞋子,我光着脚丫,翻包包掏钥匙,终于把门打开了……

 

二、【惊】

开门的一瞬间,我其实并没有被惊吓到。

我看见弟弟拿着个摄像机对着我拍,饭桌上还有个心型蛋糕,放了两张照片和两只小熊。我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就是,今天什么日子啊?吃饭还有蛋糕吃?接着我使劲地想今天几号,农历几号……是谁的生日吗,还是七夕……还是什么,都不是啊……

都不是,那就没什么。因为他偶尔会在非节日的时候,给我买一整个我最爱的芝士蛋糕回来,想想也不出奇。

于是我很淡定,一边叫我弟先别拍,我穿得好丑呢,一边在鞋柜边找拖鞋换……找不到鞋子换,却看到了一双陌生的男鞋,我想还有客人来了?忙问:“这谁啊??”

“你说——我们——是谁?!!”突然前方从我的房间里鱼贯而出一样,跑出了一堆人,我顿时吓傻了,其中还有一年多未见的媛媛,刚刚就是她的声音!远在汕尾的雯雯也来了!其他的都是在东莞的好朋友,怎么都来了?!当时的我已经没时间去想这是为什么了……我逮着最久没见面的媛,问她怎么来了,又问其他人,你们怎么都来了……可是他们都只是笑,没人回答我……

然后我一转身,就看见他捧着一大束洁白的玫瑰向我走来,单膝跪下……

他几乎是在一瞬间红了眼眶,张口就听见他声音在颤抖,我想叫他“你起来啊,你先起来啊”变成了扭曲着脸想大哭,一边扭头一边不敢看他,着急、激动、感动、不知所措……他说准备了满腹的话最后却只哽咽了几句……隔着99朵玫瑰,我们深刻体会了“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的滋味。

然后他掏出了我熟悉的订婚戒指,我傻了一样点头,就只想把他拽起来……

等他起来后我才松了一口气,骤然想起他还没给我戴戒指就起来了!真是没法NG啊……

回过神来,才发现玫瑰很贵!才想起我穿着工衣被求婚真的很丑!才想起我俩都光着脚丫在上演这次大戏啊!……懵了的脑袋终于恢复正常……

此时,我看见他捧着花走向妈妈,对着早已泪眼模糊的她说:谢谢阿姨……

 

三、【他】

相比起我无知无觉的一整天,他的这一天密谋已久,期待、紧张和忙碌。

他串通了我的所有家人和朋友,唯独让我“置身事外”。

他一早出门等候超市开门,买了所有烧烤用具和食品,然后又去“倾城芝语”等蛋糕师傅现场做前一天就订好的蛋糕。中午他跟妈妈喝茶,打扫房间,去五金店买了电线和灯泡,自己动手做了一盏可以照亮后花园烧烤场的灯。

下午,他陆续去车站接我的朋友,同时掐准时间给我打电话,假装下班假装买菜,打听我最准确的回家时间。

他前一天才通知妈妈这件大策划,就是怕跟我最亲密的她会泄露一点点风声,可是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的演技特好!当大家在屋里推选谁去阳台放哨的时候,妈妈自告奋勇,跑到阳台浇花“监视”着我走到楼下,然后一溜烟跑进屋里叫所有人都藏到我房间去,众人赶紧拎包拎鞋迅速全面撤退到房间里……

而他早就捧着一大束玫瑰躲到了我们家楼上的楼梯间,看着我上楼,脱鞋,开门,走进去……然后跟随在我身后……

他没有用隆重华丽的排场,没有挪用我们的共有财产去买钻戒,也没有装扮一下我们刚装修好还没来得及规划的菜地“烧烤场”,他也没有通知我的所有闺蜜,就只是怕“人多风声容易走漏”……他没想多浪漫,可能纯粹只是想“吓一下”我。

他唯一的刻意的地方,就是他竟然还写了求婚策划书,发给我的闺蜜……

没有我那些朋友的电话,他就趁我睡觉的时候,拿我手机查了一个个抄下来……

他说一天的时间像一年那么长……

朋友们都问:“你之前真的一点点都没有感觉到?”我努力地回想,也只是零星的小小点现在想来有点挂钩,也许是我大条神经,但更关键的是,他非常用心在让我无法察觉……于是,明明就只是几分的平常,却制造了万分的惊喜……

 

四、【深】

后来我问他,“他们都说你哭了啊!”

他坚定地说:“我没哭啊!”

“你没哭吗?他们说在场所有人都流泪了。”

“我也流泪了……”

“你刚刚不是说你没哭吗?!”

“你那才是哭,我那是流泪而已……”

……

今年初,我们订婚后就马不停蹄地建造dream house,有一次装修弄得身心疲惫,我发了脾气,说:“你不要以为把房子弄好了我就一定嫁给你!我还没想好的!”

他嬉皮笑脸:“我知道啊,我现在暂时借住而已,要交房租吗?”

过去每次吵了架,我原谅他之后还时不时跟他说:“你别以为我跟你和好了,我现在只是假装跟你和好!”一开始真是气话,后来说着说着大家都笑了。

“那你就假装跟我和好一下下嘛!”耍赖让人哭笑不得。

我知道男人一般都讨厌被拿来与别人的男朋友作比较,所以当我看到身边人有甜蜜求婚的时候,我就会说:“好浪漫哦!不过咱们就不用来这一套哈!”可是当在网上看到一些陌生人的求婚视频,我就说:“你看,你赶快看啊!很感人!”

不管我用哪种方式,他都是不屑一顾的样子:“别整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

前段时间,我们不时谈论何时领证,何时去平山摆酒,何时回他家过中秋还是过春节,谈到过年必须回桂林的时候,我忿忿不平:“凭什么呀?!你都没求婚,我还没答应你呢!”他淡淡地说:“放心吧,会有的!”从此后,他再不和我谈论关于结婚的事情。

我能想到的他大概能做到的方式就是,找一个特别的日子,找一个只有我俩二人世界的机会,或许是红酒西餐鲜花蛋糕之类,然后他温柔地向我提出。

我从来没有想到他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因为对那些被很多人见证的求婚,我常常刚流露出一点点的羡慕幸福,就被他一勺熄灭,“俗!怎么都整那么俗!多虚荣啊!”

那天晚上,烧烤派对结束后,大家各自回窝了,他默默地收拾了场地,我和闺蜜们开心地在房间内聊天,他在睡前给我发了短信:

“现在我终于可以心安理得跟你聊平山摆酒的事情了……其实感情的最深处,就是和你一起变老……等咱都老了,你要陪我旅行!”

 

五、【铭】

我们在一起四年半,他并不是个浪漫的人,但是他懂我想要的,即使我从未说过。

不能说这样的求婚完全是我脑海中想象过的场景,但他却做出了我始料不及的更加放大的效果。

我以为,渐渐平淡的生活,使我们更加懂得相濡以沫的珍贵,而不是再纠结于是否还需要浪漫的“砰然”。

而真的就不只是“砰然”,他重视承诺,他细心、耐心、包容,他对我的日常照顾使我差点忘了怎么照顾好自己,他的这一次,给我创造了巨大的幸福和美好,足以铭记享用一辈子。

永远也无法忘记的那一刻对视的目光……让我们用一生去守候……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上图啦~~~~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刚进门,先是被一群人吓到,再被他吓到……)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没有钻戒,只是一个普通的订婚金戒指,被我藏起来了,害他找了很久)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念卡片宣言……)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谢谢你们,我的家人和朋友)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他求婚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