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2年05月03日  

2012-05-03 14:18:25|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今晚七点半的车,出发去桂林。这个地方,离东莞6个多小时车程,可能跟去一趟汕头差不多,影子说那么近我们回去得太少,而我努力想,却数不清到底去多少回了。

这就是两个人思维的差异。我们偶尔因为小事而吵,到最后,我总归结为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同,当下不能理解的,过后一定也能理解消化掉。

看看镜子中的我,脸色黄、毛孔粗、刘海凌乱……已经觉得是残了很多,但还是无暇顾及,乱糟糟的面孔和形象。

去年此时,我有空还会自制面膜,吹个空调敷个小青瓜,看看电影看看漫画看看书,四五月间跟他一起去周边的小城市旅游,夜晚在月色荷塘中漫步、运动,骑车在老巷中穿梭,寻找好玩的手工艺品,好吃的小食。

但是现在,忙得蓬头垢面、焦头烂额,惬意轻松的生活已经远去……昨晚因为他在忙,没有陪我看电影,我生了闷气,听到别人说“有些人买房后,钱也整没了,感情也吵淡了”,莫名地恐惧和伤感,哭了。

听到他每次开玩笑地说:“这房子是你的,不是我的,回头你把我骗到手就卷钱跑了,跟我一点关系没有,呵呵!”我竟然也有些伤感。

明知道是逗我玩的,我还是觉得害怕,毕竟我更加愿意它是属于两个人的,两个人的开心远远比房产证上写我一人名字的感动要多很多,我说我是房奴,他无债一身轻,他轻轻地说:放心,我会帮你还的,和你一起还!

买房装修各种小事困扰各种难,也难免会闪过一个念头:该不该买这么个房子,是不是应该把钱拿来旅游、做生意、做我们想做但是旁人认为疯狂的事,只是为了对得起青春和图自己开心……

当然这个时候讨论“该不该买”肯定是个伪命题了。

只是想过之后还是会认为,为了家人的安心,也为了我们更长远的未来,“咬咬牙熬一熬算不了什么”,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值得的。

假期两天,其中一天逛了家具城,怕喜欢的款式订制需要时间,所以下了部分定金,电视柜组合、藤椅沙发和摇摇椅还有部分电器,都等着家人们各自“认筹”,幸福地想有人送的先要,没人送的我们先不买。

 

2

五一前后怂恿着弟弟弟妹也尽快买个小两房,起码给宝宝一个安稳的环境,7月份孩子出生后应该要开始找找房子置业。没想到我这一说,俩人火速决定要跟我一个小区,方便串门,于是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房子,碰巧业主是急着套现去安徽投资八百万的商业宾馆项目……

不省心的姐姐又是一番陪看房,陪签约,陪办事……几个人抢着要那套房,因为实在性价比高,我硬是靠着之前跟中介先生的情面,五一期间请他一定给我留着,不要再带任何人看房,让他错失了卖方黄金假期。他倒是也守信:“要不是你那天晚上打电话给我,我早卖了,而且还能多卖三万块!就因为是你,我当给个面子留给你!”

签约的时候,业主几度想放弃卖房,因为卖便宜了,同个小区的邻居都来骂她傻。明明是半个小时能签约完毕的事情,她愣是在我们面前不断打电话纠结了三个小时。

在我的好言相劝下,加上她老公的鼓吹,她才终于依依不舍地让出了她那个“处处布满自己心思”房子,收下了订金,两夫妻终于释然地开着奥迪A6回到金域中央的住处。

一个普通的小两房,楼龄不到三年,一直租给一个公司高层当宿舍,不做饭,一周只睡一两个晚上,整个房子保养得很新,小温馨风格。一栋16层高,居于12层,望向游泳池,嘻嘻,跟我的房子也是互相对望,以后小孩可以一起玩。

想到我这个从小到大“跟屁虫”一样的弟弟,总是学习工作生活都粘着我,真是哭笑不得,还开玩笑说在姐姐的一路指引之下真够省事的!晕~~~没少让我省心啊,将来不会还要我连他的孩子也一块操心了吧!

 

3、

假期还见了小萍和大雄小俩口,一直被我笑“路痴+马路杀手”的彭小萍童鞋新手上路了哈,开着她那红色的北京现代,蹭到了我公司楼下!

今年真是大好时光啊,我们先买房,他们先买车。年前我们一块吃饭,还像是苦逼的小情侣,大雄带她回哈尔滨误了飞机,巨额的路费真让人心疼;而我们呢,无房无车,订个婚花费不少也心疼。

没想到,年后的第一次聚会,我们分别沦为“房奴”、“车奴”。

带他们到我们新房去看了一圈,四个人再齐齐坐上新车,一块逛街吃饭聊天,太开心了。近期最enioy的一次小聚会。

比起那些大部分买房买车都靠“啃老”的朋友,我们四个情况比较相似,都是苦逼工薪族,小情侣双方家境有限,举债先买上,再熬个一两年苦把债还上,勉强算是“白手起家”。因此我们特别投缘特别能聊,分别来自广东广西安徽黑龙江,每回一聊就都忘了在吃什么菜。

谈到理想、工作、生活、电影……种种种种……顿觉青春无悔,乐观向上,激情仍在。

谢谢彭总的俄罗斯小礼物,希望很快看到你们买房;希望我们一两年后有闲钱也买辆车,生活有点追求还是挺美好的。

虽然跑得比别人慢一点,但是能够志同道合而同行的感觉,真好。

2012年05月03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4.30 订了田园风电视柜组合,藤椅沙发)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