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2年02月13日  

2012-02-13 11:24:23|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2月13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周末跑了两天。跟妈妈、文燕姐小俩口和影子一起看房子,走到脚很酸,心很累。

可能因为从小就是个小急性子,加上妈妈是个大急性子,我们看房速度总是很赶,做决定也会比较头脑发热。

年头妈妈去拜大佛,那里的“先生”说我今年上半年会比较劳碌,看了我的照片,说酒窝这么大的女孩子,人缘一定不会差,而且一生都能遇到很多贵人。

我觉这几天下来,文燕姐两口子简直就是我的超级大贵人啊,因为他们,我又被狠狠地“上了一课”。虽然被骂“太单纯”、“太好骗到手”、“太傻”,仍然感动得一塌糊涂。

之前由于我跟文燕姐说看了一套还算满意的房子,周日就想下订金2W,她听了忙叫我再看看其他,我和影子都是新手上路又是菜鸟,她忍不住说“我们过来帮你们看看吧,虽然不是很懂,至少比你们有经验”。

周六中午她就主动先打电话说要过来看,师兄在电话旁一直叮嘱我要先查房产证和维修基金之类,我听得一头雾水,他们不放心,说过来帮我问。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俩一到步,师兄就先跟我妈小声说:“我来帮你们杀价!”接着,进了屋子,他把全屋的家私家电都摸了个遍,每个材料每款型号多少钱他都了如指掌,一直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在他的仔细搜查指点下,我们确实看了很多我们之前没注意到的细节问题。说到杀价,他真是高手,拿着手机用计算器三下两下就算清楚,跟中介一说就要砍掉3W。

看完这一套房子,他们三个都开始“围攻”我,说我就准备拿2W去下定金了,真是蠢到家,价格不合理,很多费用都被人家赚到偷笑啊……幸亏文燕夫妇买了两套房,装修过,经验丰富,尤其是精打细算的师兄懂超多,及时把我拉回来,否则我就……

后来,经过师兄的“神机妙算”,他觉得我们预算的钱足够去买个8500一平左右的新房,然后推荐了最近在东莞首次放盘的恒大地产,还说我们要是喜欢可以帮忙杀价。

于是,周日我们喝过早茶,就杀过去恒大雅苑的售楼中心了。

二期正在销售的是小户型88平左右,格局很好,送的空中花园可以改成一个房子,另外还有两个阳台。恒大的精装修,一万一平左右。两套样板房就把我们几个人的心都给俘虏了,尤其是妈妈,我还好,虽然喜欢,但是价格压力太大了……

楼盘的旁边就挨着文燕姐的新家,我们顺便上去参观了一下。其实我已经去过两次了,但之前没太关注房子,所以这次看才真正感觉到四房两厅和这种白色调清雅装修是有多爽啊!更重要的是,精打细算的他们买了个笋盘,人家是亏本卖啊,而且装修家电每一样都是最低价格最高质量,超佩服。

影子看完之后,动了买毛坯自己装修的心,要知道他之前一直嫌麻烦很抗拒的。

师姐在我们家吃饭的时候,在外工作的师兄打了几个电话来问看得如何和价钱之类,很关心我们的进展,我在想他是不是想我买恒大的房子跟他们很近,师姐可以每天有人陪玩,哈。

在他们的多番指导下,我们终于有些头绪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照顾,听到他们跟妈妈说我太单纯,我总觉得,他们像在帮着一个自己家的妹妹,不惜牺牲那么多假期的时光。

而经过一晚难眠,我和影子谈了很多,在高企的房价压力下,我们开始思考:是花尽全力买个高档次的终生可居住的房子而使得生活紧迫?还是力所能及买个中等档次的房子,然后将生命的花费用在我们更在乎的地方,比如能够换来的周游旅行、比如慢生活节奏、比如省下的钱买车、比如健康、以及更多的精力花在家人和伴侣身上而不是顾着赚钱还贷……

毕竟,青春是最宝贵的,我们还想共同完成很多美好的事情,过过小日子,如果要牺牲那些陪伴快乐的时光,那我们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