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我失业啦!  

2011-08-11 16:15:4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失业啦!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这个标题用得……隐含着某种兴奋的语气,就像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数学考了12分,刚开始很害怕很着急,后来就觉得很好笑,还有点儿“破罐子破摔”,又有点坏坏的“如释重负”的感觉。

【谢谢你们】

文燕师姐说我是去一趟旅游就受刺激了,回来立马辞职……额……她表示很震惊,因为不久前我还信誓旦旦地告诉她,我会继续做编辑的,我会忍忍忍忍下去的。结果变成了这样,“你还真是理想主义者啊!”其实……我真的不是冲动啊……精明能干的文燕姐首先想到的是,“可不会把你妈妈愁死了吧~~!”她叮嘱我接下来要认真找工作,我知道啦,放心哦!先让我玩一会儿,嘻嘻~~

小邱姐的反应同样是有些吃惊,但此妞的浪漫主义色彩更浓厚一些,她认同我跟着自己的意愿走。我说了一通我未来的“理想蓝图”时,她不仅没笑我,还说“不切实际也是一种能力啊!趁你现在没有什么负担,可以做些不考虑金钱的自己爱的东西”。……“长远来讲,媒体确实不适合我们这种绿色性格的人。……你肯定是绿色性格,与世无争。”……我发现,她真是太了解我了,哈哈!

婷姐更夸张,我只是在Q上和她提了一下我辞职啦,她发来一个坏笑的表情,“解脱啦?那,我要请你吃饭!……庆祝你有一个新的开始!”——这太出乎我意料了,自从婷姐一年半前离职,我们俩就一直没私下聚过,平时也甚少联系。只是在与她共事的短短几个星期中,受益匪浅,一直视她为我心中的重要的老师呢!——就在这个下午下班后,她请我去吃寿司,还带了家属——南日记者段爷,在我实习的时候就与他有过几次碰面。这两口子真是学识渊博的活宝啊,又是俩热心肠,当即给我张罗找新工作的事情来着。很感激啊~~!

后来,我又把辞职的消息告诉了老幺,她只说了句“你最终还是遵循了你的内心啊!”,然后就是蚊子,她完全没意见,只知道嚷:“哇,那你快过来找我玩啊,要不就这周末吧!”真是……

【我不否定过去】

今天,是8月11日,我把办公桌的东西收拾得差不多啦,应该会是我最后一天坐在这里打字吧。过去一年多我一直抗拒做编辑,没想到刚做了两个星期,真的就做不成啦~~!不过,不要误会,我离职绝对不是因为不想做编辑,这个职位本身没有错~~~只是刚好,走到了这一步,刚好就达到了之前累积了很多离职情绪的极限,于是就做了个“了断”。

当我有了一个清晰的决定之后,按照我的性子,我肯定会在最快的速度离开的。多呆一天也不愿意,辞职信打好的不到一周,姐要走谁也拦不住。之前我的拖拉和犹豫,只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好真正的抉择。

最难的是做抉择的过程,反复权衡利弊和得失,好像怎么做都不妥。奇怪的是,你只要选择了一样,再回头看看,那些“失”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永远不要用否定过去来过好你的未来。”正如我在辞职信中所写的,我感恩这一年多的职业生涯,我也相信这将会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之一。感恩这一年多,工作内外带给我的种种喜悦感、成就感和挫败感。所有的,美丽与不美丽的回忆,都已然成为了过去,我会存放在心里一个适当的位置,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它无可替代。

【接下来?】

好像只是在这个圈子里做了一年半,好像也不至于喊着“身心疲惫”的口号的退出,比起大媒体的资深和首席记者们,我这算个啥呢?!

我声称要转行了,妈妈说我从小就“三分钟热度”,考大学报考志愿的时候硬是要报“新闻学”,毕业后当个发稿量挺大的小记者也有些洋洋得意,这会儿,顽皮的女儿说厌倦了,不想干这一行了,真令人费解。妈妈不是一直都不喜欢我吃这碗“青春饭”吗?

想来想去,我的内心到底最想做的是什么,似乎还没有一个靠谱的答案。也许,真的需要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心态,理清一下思绪吧。就趁着这个当口。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自知还在摸索一条最适合自己走的路,毕业前后的一年半,我应该是最适合做这样一个记者和编辑的,因此我也曾经努力地付出过,并且得到了我应有的回报;过了这个时间段,我觉得不适合了,走不下去了,我应该换一种活法,它可能也不长久,但一定是最适合这个时期的我。

接下来要怎么办?我想沉寂一段日子,慢慢地思考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