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泡汤了  

2011-04-06 16:25:2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汤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需要——正能量!让我对着这采访时偶遇的一小撮油菜花,苦笑一个吧~~!

在沉寂了一大段繁重、苦闷的日子过后,我以为找到一个出走的理由,可以义无反顾地去玩!可是…………现实总是…………

……你被滚动的生活陷落,所以你做不到,其他部分也不过是背道而驰。无法给予世界以意志,因为你接受这世界所有规则。没有信仰,不管是对爱,还是对真实。试图抓住一切愉悦,却拒绝负荷创痛。不相信感情所代表的光,因为警惕和躲避背面的黑暗。

“所以,你只能理性而坚定地生活在这个俗世之上。”

一直以来,我总觉得自己在大事儿上是深明大义,善解人意,贤良淑德;小事儿上是偶尔磨叽、爱抱怨、爱叽歪、不讲理,耍脾气耍赖,但这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我生活的主旋律,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开心的、向上的、自娱自乐的。

然而这一次,我的烦闷和伤心实在达到了我能忍受的上限,无法自我排解了……呜呜。

原计划跟影子利用五天年假,外加两个周末,共九天,去婺源看看油菜花,到景德镇淘淘陶瓷,再去爬爬黄山……攻略做好了,客栈联系好了,火车票也买到手了………就是出发不了……详细原因不作解释!

工作之后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学会冷静、坦然地接受不想接受的一切,比如一年多来报社人员流动大,员工内部关系不和谐,上下级之间勾心斗角殃及池鱼,甚至是到最近某些人面对面的冲突和激战……我一贯都是游离在外,置若罔闻。

因为,这些问题的主角都是他人,只是我总是不幸地变成一瓶“万金油”,让你前一天还写着一个万字专题,第二天就派到深圳采访,隔天又得交出上万字,并且自行策划做三期……领导认为“重要的、紧急的、容易出差错”的差事,首先就想到你!且政策一天一个变,刚赶出来的版面会被临时撤掉,刚想着手做自己喜欢的题材,又被拉去做企业软文广告……刚想去散散心,又被告知要实行采编一体制,记者编辑轮岗上任……这种混乱的节骨眼,叫你怎么想走也不准走!——即便你走了,也有无数像蚂蚁一样细小的游丝挠着你的脊背,扯着你的心,让你“放不下”尽心忘我地去玩耍!

长假暂时是玩不了,短途的旅行还是有可能的,我,只好忍痛妥协了。

“那就是个农村有什么好玩的?!秋天的时候,蝈带你去九寨沟看枫叶去。”见我不爽,影子安慰我。其实攻略和计划是他做的,不能出游,他应该也有些失落吧。

我不过是想逃离一下有些压抑的工作和生活,我也不是那么贪玩,也不是那么不懂事,我们一年就计划一次背上行囊,像大学时候一样无忧无虑地游走,而已。

我要是去不成的话,我还不是每天好好写稿,好好看书,好好跟师父学写剧本,好好把不美好的生活变得有趣可爱一些……我不去的话,顶多就是写篇博,发泄一下。

下决定要去退票的时候,我一个人走在春意盎然的大街上,嫩绿的新芽代替了满地的落叶,我瞅见那些可怜巴巴横七竖八堆着一起的黄叶,就是有点伤心,有点想哭……真没用,我就是太不愿意承认,我再一次沦为现实的奴隶了。

允许我小小地放掉一些负能量,再好好地找回我那些正能量吧!

泡汤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明年再见了,油菜花!呜呜,我知道你们等我很多年了!!泡汤了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