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1-12-20 17:48:23)  

2011-12-28 14:00:53|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周末回家,整理了一些大学的杂物,其中十分有趣,又让我回味无穷的物件是一堆信。

  这些信件中,有好朋友写的,也有爱慕者写的(哈),也有支教时的学生给我写的。

  其中,爱慕者给我的信件占了一大半,哈哈!有些人我甚至早就把他忘记得七七八八了,看到那些信才想起来。

  大一的时候在青协,有个好玩的“同事”还用我的名字写了首打油诗,塞在我的英语课本里,想想真是搞笑!大二还给我写,从三水寄到本部,等我在本部看见他,已经拖着个女友,两个人像拆不开的棉花糖……还有一个人在我离开三水的时候写了封文笔还不错的信,那人后来去哪了我也忘了,也没联系……再后来就是参加工作营,被两个超爱写信的同志,寄来一大堆类似生活感悟人生畅想之类的“分享”,厚厚一大叠,每次看完就黏回去,不知所云……看了几个当年觉得非常幼稚,现在觉得好搞笑的小男生写的东西,心满意足,打算在影子跟前炫耀一番,结果他来了句:“你看你,你看你,都被这些‘问题男’缠着,我当年也就是瞎了眼啊……”

  这家伙,还敢跟我提当年,他追我的时候竟然从来都没给我写过信(后来写的都是拍拖时被逼的),他就是在QQ上聊天把我忽悠到手了!我真是失策啊!

  话说回来,还有一些朋友的信件让我看了又想笑又想哭!其实都是些不用寄的长篇小字条,折成三角形,亲自送到我手里。跟静雯的信件最多,我们不知不觉通了那么久的信,分享喜怒哀乐~~~还有和汤、冬在纪录片合作时候通的小字条,还有初夏给我写的字迹秀美的珍藏信,还有……竟然还有号称自己写东西是“挤牙膏”的蚊子写的信!

  当我看完蚊子在大一我生日的时候给我写的一封信,我简直要哭了……蚊子写的字圆碌碌的,跟她当年一样可爱,写的话也是十句有九句是充满童真的可爱啊!里面描述了很多我们在三水做“仙人”的快乐往事……蚊子啊,你可能都忘了吧,哈哈,我把信带到身边了,下次你来东莞要给你回味一下先!哈哈

  大学真美好啊,这个年代我还能拥有这么多手写信,我太感恩了!我怀念大学!

  二、

  越发感觉自己,长了那么大一把岁数,竟然还是孩童的心智,像萍说的,“真要命啊!”

  幼稚表现一:最近,成天寻思放假啊,过节的事情,总之就是玩儿的事最上心……圣诞节啊、元旦节啊、春节啊,情人节啊,想到那些大餐那些礼物那些节目,我就乐呀……

  幼稚表现二:交朋友还是那种简单的界限——“好人”和“坏人”,“对眼”和“不对眼”:

  每当我认为这个人有无数个我无法容忍的缺点的时候,即便还有人跟我说他其实还不算坏还有一个优点,我即使表示理解,实际还是无法接受……

  每当这个人被我看成“坏人”的时候,我就一句话都不愿意跟他说,把对他的厌恶表现在脸上,不仅给他本人看到,也给身边的人知道,真够愚蠢……

  每当我发现这个人“不对眼”的时候,不管我身边的ABCD君都跟他有多好,我就是不跟他好,系统自动切换成“不交往”……

  每当我看见我身边的“好友A”跟我讨厌的“坏人B”在一起聚会,或者在微博上互相“传情”,甚至只是在日志中稍微提到而已,我就撅嘴,比如我会跟A说:“聚会他也去吗,那我不去了!”、“不许跟他那么好,不然我不跟你玩了!”之类……

  幼稚表现三:每次在家里上淘宝,妈妈和影子围着看我淘什么款式的衣服,总会两个人一起“夹攻”我——“都快三十的人了,买衣服还挑粉色,还娃娃装!”妈妈说。至于影子,他更夸张:“你能不能有点觉悟,都快三十几了,都要当妈的人了,风格就从来都不变一下?!”听见他们总是吧“30”挂嘴边,我想装嫩都不敢!沮丧……

  三、

  快下班了,还有些趣事没写,往后补上。哈~~~

  今天戴着妈妈织的围脖,果然非常温暖,趁领导去开会,我溜去培训室玩手机切水果,还自拍了,哈哈!

 

 

(2011-12-20 17:48:2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1-12-20 17:48:2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