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1-11-08 17:44:47)  

2011-12-28 11:09:5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是日立冬,公历11月8日中国第十二个记者节。

  还想厚着脸皮跟自己说一声节日快乐,但真正意义上的记者哪能像我这样的。主观认为,记者节该为那些勤奋、无惧、有良知有责任的同行们举杯,向你们致敬!

  由于从来都不是奋战在一线的记者,无论是跑文化还是跑电子商务,都是悠哉游哉地走在后头,自嘲“伪媒体”、“伪记者”倒也挺贴切。只是我离当年的新闻理想越来越远了,在这样的日子里,回想起大学专业所学所期盼的一切,既怀念又惭愧。

  昨儿晚上被亲爱的萍同学拉去唱K,我俩扯着嗓子在各种K歌咪霸中聊天,越发觉得惊讶,毕业工作后竟然还能遇到如此投契,如此懂我心的朋友,真是太神奇了!基本上我不用说什么就听她讲,我就明白她是有多明白我呀,完全就讲到我心坎去了。大概我的所有纠结和软弱,她也有切身体会,其实我俩真的挺像的,就是我觉得她比我勇敢一些。是不是呀,大雄夫人?(你一定看到这里吧)知己难求啊,就这么被你俘虏了。

  中学同学都喜欢说你,“啊,你不是应该去当个作家,或者自由撰稿人吗?”

  大学同学也喜欢说,“啊,你不做记者浪费了啊,做媒体才适合你!”

  然后就有那么几个不会高估你也不会自以为很懂你的人,说,“你,最好爱咋咋地吧!”

  或者说,“你就去做点不太用脑的事就拉倒吧,也没人嫌你懒!”

  哈哈,所以这些人就成了我知音啊,虽然我一直不承认我是啥事都不想干,好玩懒做的类型,但我确实是把“自由的时间”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能“解放”我自己,我就觉得世界真美好。

  由于我总是不乐意承认,所以我需要别人来提醒我,或者认同和强化一下我的内心,“你这也不算懒啦,就是有点小聪明,一条30分钟写完的稿子,偏要说写了一整天!”

  刚刚得知,今天东莞新闻奖颁奖典礼,我得了个“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三等奖”,旧同事帮忙领的奖,据说,奖金150元,怎么可以那么少……

  好吧,今晚我要去看《失恋33天》首映,难得我也赶上潮流,知道去看首映了,纪念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