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工作和应酬  

2011-12-28 11:28:57|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和应酬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1-11-18 15:30:24)

    昨天去广州采访。一个省级****研究院。

  我换工作之后第一次正式出去采访,作为一个小小的网站记者(伪记者),跟在领导后面屁颠屁颠像个小书记员,听着我完全一点都不懂的领域知识,费力地理解着一大堆专业术语和生词,心里一百遍地骂自己:叫你玩,叫你平时不学习,叫你挑战不熟悉领域,你丫活该!

  在一堆化学奇怪气味的实验室里穿梭参观,看庞大恐怖的测试机器,墙上很多贴着提示:“小心爆炸!”“请换鞋,戴口罩,穿防辐射衣进入!”那氛围……不知道有没有比采访非典恐怖……战战兢兢,幻想了一大堆突发现象,然后脊背发凉,我真不是勇敢的记者。

  后来好不容易逮着机会,采访了一个院长,一个所长,潦草地记了几个关键词,还被摄影师拍了几张“工作照”,好像挺装模作样的,贴上来:

  第一张,感觉这发型的侧面还可以,衣服是用我2件旧衣改造的,缝上小花边。

工作和应酬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第二张,很后悔穿黑丝袜,很后悔坐着,很后悔被摄影俯拍,于是画面很不和谐。

工作和应酬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其实,我是主要来说一说,那深恶痛绝的应酬饭。

  工作以来,吃过的应酬饭不算太多,每次看着一拨拨的人走向领导去举杯,或者领导故意来找你举杯,我就特烦躁,特焦虑!

  跑文化线,每次下乡,宣传办的接待员就招呼我们吃顿午饭,有时候顶多喝点啤酒,都斯文人,应酬就说几句客套话,不太难。

  现在,我才充分意识到,商场上你不管是男是女,你就把自己当成公共关系部,外联部的一员,闷头喝吧!否则就会惹来……遇到这种情况,我又继续像往常一样缩在一边,埋头苦吃,让人觉得我是一特没礼貌,特不懂事,特不识大体的人,然后,直接忽视我。

  但是,就总有那么几个初次见面的领导,采访的时候也不见他说出一句主谓宾齐全的不是病句的人话,在饭桌上倒是一套套地说得挺顺溜。

  “那个,小姑娘好年轻啊,90后的也出来当记者了,了不起啊,我们来喝一杯!”

  “……我是80的。”我愣头愣脑还坐着不动,刚咽下一块三文鱼,回了一句。

  “还不赶紧过去敬领导啊,怎能让领导来敬你呢!”一桌子人好心“劝”我。

  “哦,对,我应该敬您才对。”起身,抖掉小半杯白酒,走过去,“领导您随意就好,我也随意,都随意就好……”

  “领导可以随意,你怎么能随意呢!不会说话啊!你应该干完才对!”这世上就有一些天生爱“擦鞋”的二百五在说这些话,谄媚谁呢!

  “好心”的领导说:“没关系没关系,你就随意吧。”但他的手下已经起哄翻了。这伙人是有多了解领导啊,难怪是他身边的红人,心腹啊,真会配合。

  我把心一横,喝就喝吧!一小杯烈酒,其实也就是一小口,我含在嘴里,凛然地回到座位上,低头吃了一口肉,顺势吐了出来。妈呀,这什么酒啊,呛得跟腐蚀性化学剂一样,光含着几秒就差点灼伤口腔……要是进了肚子会穿肠吧!

  关键是这些人敬一次就算了,每个人都要敬上好几圈,除了领导,其他人我都是随便应付,“舔下杯子,轻轻一吻”就了事。吻完一次我就倒一次,服务员很称职,酒杯一空就立马续上,我似乎“喝”了很多杯,这让我感觉很晕眩。

  旁边坐的大姐说,“没事,刚出来,多喝几次就习惯了。”其实,我只是吃饱有点困……

  每个人都好像很忙,都没顾上好好吃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难道小时候爸妈没教你们,吃饭就该好好吃,不要说话,不要乱动!你们才不讲礼貌呢!

  (PS:这里写的领导不是我们公司的,否则,我早崩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