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挪窝了  

2011-12-28 10:33:4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0-25 18:18:55) 

  刚刚想要找工作的时候,心想来面试只是练练技巧;刚刚进公司的时候,心想我就来体验企业一个月吧;刚刚满一个月的时候,心想反正我请一个月假旅去广西老板也愿意等我回来我就继续干吧;刚刚被从部门普通员工调到总经办变成“小领导”的时候,心想挑战一下自己也不错,就再认真做一段时间吧!

  于是,很薄弱很陌生的行业进入我的生活,如同前面所有的不期而遇,误打误撞就耗上了。

  如同没有想过从实习开始写的163博客,无缘由的,就想放弃了。

  决定挪窝了。好像,也不是因为换工作(都换快两个月了),而是换了新的阶段,新的心情吧。

  工作都挺忙的,不忙的时候像患了失语症,除了没心没肺,就是二了吧唧的。

  最近把中国博客网把我大学写的所有日志都导出数据,发到我邮箱了,我想整理一下,全部打印出来,这样,应该就不会像之前一样,博客突然消失关闭了,连同一些记忆也全没了。

  边整理边感叹,那时候的我,真的是天真得好笑啊。

  记录的价值永远都是后知后觉的,就像现在,你可能觉得一天一天都是平淡的,没有一样东西值得你写下来,可是你就是写了,即便是断断续续、唠唠叨叨,以后看着,还是觉着那时美好。

  刚上大学,身边的人写博客的不多,我就自己掰弄自己对话;渐渐地,这个圈子热闹起来,除了自己写,就是“窥探”别人的“私家花园”;再后来,写的人越来越少,最后连逛都没时间了,博客又回到了大学初的冷清。喜怒哀乐,无需分享,只有自知。

  以前写东西喜欢凄凄切切的,华华丽丽的,文字被赋予的感情无限放大。

  现在只想剔除浓厚的情感外衣,只剩下干净、纯白的文字,就只是记录而已。

  忙碌的每一天,其实我并没有哪怕一刻的时间是留给自己的心灵的,工作和生活占据着分分秒秒,有过的瞬间感悟一闪而过,就没了。我一直以为这其中最大的损失就是不能和自己对话,这样就不能自我反思,不能了却郁结,不能做减法;这样就总是感到困惑、迷惘、失落。

  这对于我这样的“矛盾小青年”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所以,不管怎样,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写下去。巨蟹有时候做事三分钟热度,但是对某一些个别事情是相当“长情”啊,近乎执拗。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明天有时间写写国庆回来之后的近况。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