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走在纯粹的路上  

2010-08-04 16:01:0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在纯粹的路上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这个空白的文档,打开是为了铺垫我即将展开的万字专题。指尖敲不出的文字,竟走向了心底。我承认,此刻的我,是慌了神,乱了阵脚。刚刚给自己找了个安份舒坦的位置,刚刚有些慵懒地捧着《小团圆》,抱着枕头在座位上打盹,心思沉浸,但始终不及这里。文字,它是我华丽丽的出口。我依赖它。

人有时候是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这个道理是恐怕“类圣贤”之人已经念叨过千万遍。我膜拜那些宠辱不惊,从不大喜大悲一脸淡定的人,我奇怪他们的境遇可以平静似水,因此倒映在脸上也是一汪深邃的湖水。不敢自命不凡,尘世的纷争喧嚣一一领教,持着“纯粹”的牌坊,我把身段放得很低,很卑微。会因小侥幸窃喜,会为小纠纷抓狂,会和今天06新闻一上第N个因为办公室委屈而爆粗的童鞋们一样——我们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纤尘不染,与世无争。

有人掰着手指计算,初入社会的我们,毕业一个月纪念日,或者一个月零几天纪念日。

毕业的话题,渐行渐远了。菁说自己快变成“忍者神鬼”,我们都劝慰她,“出来混,要保持冷静。”——成长教给我们,学会“接受”和“适应”,没有现实来迁就你,改变不了环境,改变心态。

“职业就是职业,你不要把它当成你的事业。利用这里的自由多学习,多充实自己,那才是你真正的事业,终身的事业。”——任何时候,都不要让杂事蒙蔽你往前走的路。影子时不时上当当网给我买书,时不时批评我现在“俗不可耐”,为了小事浪费心思和时间。“领导叫你干嘛就干嘛,既然决策不是你,你也改变不了什么,那你认真执行就OK了。然后你看自己的书,给自己充电。其他什么都别管。”

“用脚都想得到,这不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但也许是你积蓄力量的地方。终有一天,你会找到那片属于你的天空。”——迷惘时,影子认真倾听我抱怨,忍受我的抓狂,先是顺着我意陪我一起“骂”,然后给我分析,讲我听得进去的道理。

做一个纯粹的人,一如从前,纯粹的行走在路上。

{2008年盛夏,我在彩云之南,骑车在漫山遍野都是鲜花的路上,一路高歌。}

走在纯粹的路上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们的旅行还在继续,下一站是【西边】。想到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去。

走在纯粹的路上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