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也说说故事  

2010-08-18 15:41:16|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七夕的韩国料理·配菜]

 

你会把学费拿去读书还是环游世界?

傍晚,沁香的玉兰树拥抱着安静的街道,路旁的食肆和咖啡馆都亮起了温暖的灯光。我瞪着高跟的鞋子,走一步稳一步,定定神,一抬眼,是无尽延伸的公路,幸好,我的归宿恰恰就在转角。

 

【第36个故事】

一个空荡荡的世界,游乐场安静了、学校寂寞了、街道也停止了。天边的云慢慢移动,一个人看书、喝咖啡、走路是可怕的。——在未踏步闯进这样一个世界之前,我们的心底却都渴望着这样的自由广场。

如果我有一笔数目的学费,我也许会拿去读书,也许,我也会拿去环游世界。——在没有看电影《第36个故事》之前,我给冬妞的答案毫不犹豫:环游世界。——看完之后,我却又对这个选择犹豫了。

《第36个故事》讲的其实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关于梦想,心里价值和交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心里觉得重要的东西,哪怕这个东西别人眼里一文不值。

现实生活中,我常常都在心里放着一把秤,用一次采访换一次家庭聚会?用相对宽裕的自由时间换平台较小的职业?用一杯热茶一本书换掉一次扩展人脉的活动?用我的文字换一次心灵慰藉?还是用盲目的忙碌换取金钱?

若有得选,或者我也会换来一间惬意的咖啡店,虽然我并不爱喝咖啡,但愿意为所爱的人调制一杯充满感情的拿铁或者炮制一小块精致的提拉米苏。

或者,我也会换来35个国家的机票,继续着第36个故事以及更多。

最近的我,感叹【少壮不努力】,于是沦为文字的奴隶。因此我觉得更应该把学费拿去多读一点书,或许我就能成个作家什么的,至少也是个美好的旅行写手,一年有360天在旅行。

 

【情人节的故事】

想用青瓜敷面膜的时候,我想喊老蝈切瓜,结果喊成:老瓜切蝈!

一起到楼下打羽毛球,我看他拖着一双cross,不小心就问:你穿这个球打鞋行吗?!

每次他都故作镇定,看着一脸莫名其妙的我,“又多一条小宝语录了。”每次没心没肺走在路上,我们习惯“打打杀杀”,毫无形象。——当然,武力上沦为我手下败将的他,只能一次次把我的经典语录搬出来取笑我。

不知不觉,这是第三个七夕了。第一年七夕,我们刚从滇藏线上回来,在广西师大的宿舍里铺排了红酒、鲜花、巧克力和丰盛的晚餐。第二年,我们同时走出了校园,他刚刚参加工作,我全心全意实习,他的公司就在南都对面的写字楼,而七夕貌似没时间过,只记得他写了封信。我实习结束了,他也换份外企的工作。那半年,打拼覆盖了全部生活,所幸的是,我们都一起走过了。

今年的七夕没什么特别,我采访中国馆的设计大师何镜堂院士到六点多,在报社导录音,整理资料到7点多,丢下三篇两天内要完成的稿子没写,就简单“赴约”了。对于我们而言,生活平淡才是真。一起吃了金草帽韩国料理,逛逛百货,就打的回去了。

看到有女孩捧着一大束名贵的蓝色妖姬,我笑笑,那个年代的我们,仿佛过去很久了。

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还将谋划着近期和远期的旅行,不亦乐乎。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羔羊肉、秘制五花肉和炒年糕]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饭前、饭中和饭后]也说说故事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挺美好的一晚,值得纪念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