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愉快的端午  

2010-06-17 16:10:1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神恍惚了一个上午,回来上班的头个大半天,我恋恋不舍刚刚逝去的三天的假期。稿子都不想写了,我决定上来爬爬字。

对于我来说,本来不太具备节日气氛的端午节,今年却显得特别让人舒坦。想来想去,我有如此感触,主要还是因为我第一次“脱稿”——不用把写不完的稿子带回家写,而且,也完全不用想下周的专题写什么。因为——我为龙舟狂结束后,两期的稿子都已经排好版,只等候印刷了。这么说来,工作上,的确没我什么事~~~~~

除了工作上格外让我“宽心”之外,自然,一定少不了我的家庭,给我源源不断的快乐和小幸福感。今早上坐车回来上班的时候,想了很久才慢慢想起来我这三天到底干嘛了,似乎悠哉到,连一点我认为有“建设性意义”的记忆都没有,哈。

我不是经常流水账的人,但是我流水账起来真的很流水,(*^__^*) 嘻嘻……

【放假前一天】

放假前一天,我差不多10点才上班,慢悠悠吃个早餐,去妞们的博客逛一逛,盯着时间接近中午,马上“开溜”。并不是报社放假,而是我请示要避开“车流高峰期”,早早就提着报社发的一箱粽子回家了。临走前,还被star妞拖着,二度上她的博客留言,好吧,我承认,我跟她一样很无聊~~~~回到家,亲爱的娘准备好了我最爱吃的卤水鸭爪、鸭翅,我开了一瓶酸奶就盘坐在冰凉的地板上,很是滋味地“啃”起来,不亦乐乎,嘻嘻。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秀秀童鞋(偶弟弟的女友)出场了,她今天要去拍艺术照!我全程陪同,给她挑衣服,选造型,连眼影的颜色都是我来定,这个小乖女呢挺没有主见,不过主要原因还是妈妈和弟弟一直认为我是全家的“审美权威”,所以直接导致了他们一个个都很听我的话……拍到一半,弟弟下班回来,洗个了澡换上衬衣西裤,也上镜露了几下脸,我就功成身退回家陪妈妈做饭啦。晚上我们四人一起吃个饭,看看电视,我就甜甜地入睡了。

 

【第一天】

正式放假的第一天,我睡到日晒三竿。起来懒洋洋吃个肠粉,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心血来潮,拿起娘亲织毛衣的那些“家伙”随便织了两下子,发现我竟然没有忘记那些针法,好不容易娘还夸我“姿势摆得还不错”。于是,娘俩就在家研究这些玩意儿,我对她的手艺简直到了顶礼膜拜的程度,可惜我最后还是“有姿势 无实际”,混不到饭吃,还哀求着让娘亲给我织个手机袋!哈哈。

 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中午我们吃了什么不记得,反正吃完我们齐齐睡午觉,彼时我淘宝买来的跳舞毯送到了,我研究半天没研究出来怎么安装,郁闷,还说那东西是坏的,然后没心没肺地不管了,继续睡!睡到我娘跑来喊:“还睡啊!起来去买荔枝吃!”噢,荔枝时节嘛,她说买点放冰箱,等下建国同学过来可以吃。我从床上弹起来,娘俩穿差不多款式的拖鞋就出门了。

晚上呢,uncle从香港过来,来到家门口还耍了我们一把,电话说今天来不了要改天,我妈一边说没关系晚上自己在家做饭吃也行,一边门铃就响了,他还在电话里疑惑:“谁这个时候按门铃啊~~~”我一开门,发现是他,三个人都笑翻了。随后我们还恶作剧,拿了一张新的电话卡打电话给秀秀,只听uncle说:“喂,请问系黄小姐吗?”“系啊,uncle!”“哦~~~咁无野咯~~”电话这头的我们均很失望,很醒目的秀同学竟然没有上当!

这一天最开心的就是晚餐时光啦!除了我,弟、秀、建国同学都加班,所以他们分别从三个地方赶到新又一村海鲜酒楼,一家人点了满满一桌子菜,一边吃还一边说笑,把服务员都耍得团团转。“这个菜是我们点的。你不放下,待会转一圈回来,菜冷了我们不要哦!”“你看我们这里谁长得最大,就听谁的,要一支啤酒还是两支你还没看懂吗?”接着,我们谈论世界杯,让人气愤的英格兰球队,接下来看好的意大利和葡萄牙(最后证明都“爆冷”)……总之,我们七嘴八舌天南天北谈论,很是“嗨皮”……

【第二天】

当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隐约听到厨房传来建国和我娘的对话,“现在绿豆很贵啊!”“要不要我去买点蛋黄回来?”我关了空调,悄悄跑到厨房,原来,我娘一个人清晨六点多就起来包粽子了!而且,她还准备多包一些,给远在汕尾的蚊子同学快递粽子!(蚊子同学跟我说:大学吃了三年阿姨包的粽子,今年没得吃,好怀念啊!还把Q个签也改了~~~我转告给耳朵软的娘亲听,她很果断地说:快递过去不是行了嘛!)

所以,为了蚊子同学最爱吃的蛋黄馅,我和建国同学去市场买蛋黄,还吃了个美味的早餐~~~回到家,他给我娘帮忙打下手,我眯着眼弱弱地问了句:我可以去睡一下再起来吃午饭吗?他们俩“不怀好意”地给了我一个犀利的眼神,让我滚到一边去,于是我睡到中午一点多才起来……起来吃午饭,我嚷嚷要用跳舞毯,于是建国同学给我安装好,我又躲在房间自个玩去了~~~~其实,他们俩还在忙包粽子的事情,包了80个啊,其中有一大半竟然是送人的,我善良的娘亲啊~~~

傍晚,粽子工程终于大功告成了,建国同学被派去送粽子,而且顺道买两箱啤酒回来~~~我继续无所事事。我娘又操起“家伙“,给我的小饭盒织一个小袋子,我在旁边跟着学,没想到我竟然“开窍”了一下学会了,哈哈,现在这个小袋子有部分是我织的!织完了,娘和建国又钻厨房去了,我继续看电视,吃晚饭又继续看电视~~~~一天下来,什么家务活也没干啊~~~而且我娘也没空唠叨我,啊哈哈,没人管的小孩,很爽~~~~

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愉快的端午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第三天】

同样,新的一天,还在迷糊中,就听到建国和娘在翻袋子封箱子的声音,他们正在打包三十个粽子,准备一会送上开往汕尾的班车,托司机给蚊子同学捎去!我在他们的催促下洗漱完毕,因为他们说要去喝早茶!大热天的,建国同学骑个自行车就去车站送粽子,然后来茶楼跟我们汇合,挺悠哉地喝了一个上午早茶。

然后我说要去配眼镜,娘说要买菜,建国同学说要回去看NBA总决赛,三个人本来要分道扬镳的,嘿嘿,最后我还是拖着他,要他陪我去逛街!除了配眼镜,我还去逛衣服鞋子包包,哈哈,他很绝望地说:“把我看总决赛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我说,看球赛更无意义,然后他也挺高兴的,因为奥康搞特卖,我送了双鞋子给他~~~工资又创新高,需要奖励奖励嘛!我们还一起去取钱,交给娘亲六百元家用,嘿嘿。~~~~

写着写着很啰嗦,omg,阿门~~~~下午我陪娘逛超市,晚上呢在家煮了好像有六七个菜,结果被我弟和建国同学吃个精光,他们喝完啤酒,还从酒柜上取了一支“开口笑”下来喝(幸亏是微型装的白酒)~~~看他们那么有兴致,我终于去洗了一次碗(一般情况是他们俩其中一个去洗),然后带阿秀去配眼镜(又是我弟指定要我帮她挑),帮她去挑选艺术照(他们自己都懒得看,很相信我的眼光)……

 

嗯嗯,终于写完啦,感谢能把这篇blog从头看到尾的亲们!

回来上班第一天,心神还是没有缓过来,希望明天开始可以好好工作啦!(*^__^*) 嘻嘻……想到明天再上一天班又放假,还是无法“收心养性”呀……“我们都是胸无大志的人!”我有理想,但是偶尔悠然自得,自我满足!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