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2010-05-08 17:39:1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陈小姐】

生于60年代的陈小姐从小性格率直坦诚,做事干脆利落,偶尔似有倔强的偏执,骨子里有永不服输的好胜心。陈小姐个子高高,身材苗条,皮肤白皙,两条乌黑油亮的麻花大辫子远近驰名。在农村长大的她是家中独女,有哥哥弟弟,家务活虽然干了不少,但乖巧精明,从小就是“众星拱月”的宝,深得长辈偏爱。

少女时期的陈小姐心灵手巧,能织不同的手工活,喜欢下雨天的时候探访闺中密友,在雨帘中的小房间里窃窃私语。她还喜欢看电影,一群女子疯疯癫癫,亦试过骑着自行车去深山里找“仙人”算命。失明的老翁且听陈小姐生辰八字,预言未来有一女四儿,早年奔波,年纪越大越有福气。陈小姐噗哧一笑,未有在意。

80年代,作为第一批“三来一补”的毛织工人,陈小姐离乡背井来到东莞。像鸟儿一样雀跃着渴望着飞向外面世界的她,遇到了对她一见钟情的爸爸,一箱子情书从此改变了她的命运。陈小姐真正远离了故乡,在家中永远风风火火活泼可爱的她,初来时有些懵懂,习惯抬眼看一看人就把头垂下,她羞涩惶恐,总是听不懂粤语,很多时候傻晃晃的就会摇着头直说“不知道”。一个典型的小村姑,因为长相标致素美,初识她的朋友都会上前搭讪,或是一番调侃,没有心眼的大姑娘从此广交好友。

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陈妈妈】

陈妈妈一直骄傲着,有这么一对儿女,凑成一个“好”字。

生活的困难来袭,25岁的陈妈妈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抱着儿子,很清瘦,穿一身牛仔衣,脸上还带着未婚女子的稚气。不知道如何面对重重困境的时候,她哭过闹过,直至再也不竭斯底里,全身心的期盼都落在了这对儿女上。

陈妈妈完成了一个角色蜕变,当她还需要别人关爱的时候,一个人悄悄擦干了泪,独立坚持下去,因为她已经是一个妈妈,也许很平凡但不无伟大。即便文化程度不高,她懂得如何把握对儿女管教的尺度,要求他们读书认真态度上进,同时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默默灌输着一种生命顽强的信念,无惧挫折,无惧风雨。

因为,她总会是儿女最为强大的后盾,没有陈妈妈,这个家就会干涸,毫无生机。她盛产酒窝,并教人用酒窝蒸发苦痛,直至,身边人的笑声和她一样,越来越响亮。 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陈妹妹】

我喜欢《妹妹》这首歌,喜欢妈妈就是“妹妹”这个称呼,再也贴切不过。因为妈妈曾经是爸爸,也曾经是我虚构的知心姐姐,在我长大以后,我希望妈妈是妹妹,想玩就玩,有我照顾你。

陈妹妹也许从来都没有听过这首歌,偶尔我会跟她说,这是一首唱给单亲妈妈的歌,她若无听见一般跳过,只因我也从来没有煽情的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一般我们的方式,都是我像个小p孩一样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摇着她的手臂,“妈妈妈妈妈妈……”不停撒娇地喊她,然后她扬手打我一下pp,“我怎么养你20几年就没养大呢!”此时,她的脸上是满满的幸福。我明白她其实很享受这样的“被需要”。

40多岁的妈妈依然漂亮、迷人,并不是岁月偏爱停止了她的苍老,而是她有种不老的气质,这种气质可以感染70后、80后甚至90后。她和年轻人玩得好,喜欢有趣的潮流的浪漫的,听见人家随口溜几个英语单词,她也跟着说“有feel”“可不可以fax过去”等,发音不准被我们质疑的时候,她会很不屑的说“这么简单的英语都不懂!”她有传统妈妈的概念,也有孩子一般的童真,比如她知道垃圾食品不好,但每次给她买麦当劳的红豆派和肯德基的墨西哥鸡卷,或是圣代雪糕之类合她口味的时候,她就不会说这两家的坏话。

陈妹妹越来越喜欢旅游,我带她玩过桂林,玩过香港,也玩过海南,最近她听见人家说去日本玩又很不屑的说:“日本有什么好玩的!我想去台湾!因为那里最多好东西吃了!”雷倒我们一饭桌人。

小的时候,每年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国庆节……反正是个节日,我就会躲在房间里偷偷画贺卡,或者折叠一些什么手工小礼物出来,送给妈妈。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喜欢折腾小玩意,喜欢装点生活,喜欢看到妈妈一脸笑我幼稚的甜意。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那些贺卡妈妈全部都保存下来,从最开始只会画几个气球,到后来能画复杂一点的花鸟,那些贺词,也从“妈妈**节快乐!”变成了一段一段精雕细琢的文字。

今年的母亲节,我已经没有画贺卡很多年了,但还是希望能够有个小小心意表示一下。今年还有一个特别的意义就是,我工作了,独立了,这是妈妈生下我有史以来能够在物质上感到有些“消停”的时刻,她的责任可以轻一些了,我的责任要更大一些了。

如今生活无忧,陈妹妹一直都喜欢小玩意小摆设,尤其钟爱花,于是我就在淘宝上订了一盆小摆设花送给她(母亲节当天送到)。希望妈妈永远开心,年轻,接下来的日子,你只管“耍赖”,想要什么都跟我们说,我们一一满足你。

不知道陈妹妹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是不是眼泪已经擦了好几把了,而且还是不好意思承认的那种。好吧,我决定以后出去都拉着你的手,不管你再老10岁、20岁、30岁……我都会说:妈妈你好美。

你真的美。此生我再找不到一个像你这样疼爱着我,疼爱着生命的每分每秒,以至于,我忘却了时光流逝,妈妈还是儿时记忆中的漂亮妈妈,一个想要终身依赖着又迫切希望快些长大能够带给她快乐的最亲的人。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母亲节特别奉献:妈妈我爱你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