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体校稿子有感  

2010-05-17 13:19:02|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终于完成莞城体校的稿子,很隆重地一次性出了5个版。今天早上,我给这篇稿子中的采访对象,五位泳坛前辈一一打电话,告诉他们报纸出了,是否需要给他们寄过去。其中一位叶教练已经看过报道,很开心的说了好多次谢谢,还问我要多点报纸,因为体校的“老家伙”们个个都想要,个个都说能够写一写这段历史,他们感到很欣慰。

想想从3月份我工作的第一个星期就接手这个专题到现在,虽然是断断续续的在做采访,但是到现在也有两个月了!几位前辈也很辛苦,每次采访都是几个人约好齐齐出现在莞城体校,一般都是下午,他们上到教学楼六楼都是气喘吁吁,一坐下又迫不及待掏出旧相片、旧资料甚至DVD给我看。我的初稿完成后,他们每一个人都人手打印了一份,用红笔在上面作了很多修改(主要是添加内容细节),还特别约见我,交代我:“游泳是宝贝,东莞泳业要振兴,可能就靠这篇东西了,一定要做出社会影响力。领导要看懂我们的暗示,让他们重视泳业。”听罢,我给摄影记者扮了个鬼脸,前辈们实在太可爱了。

 在上世纪解放初,领导干部真的很朴素,也真的是为老百姓做实事。退休下来的他们,也曾经是政协副主席、体委主任等,“为民”意识深厚,对现在社会很多不好的现象,他们宁愿还是用以前的一套思维去设想,去相信,干群一心,没有办不好的事情。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宁愿花长长的时间去做这样一些有意义的专题,特别愿意听听老人家讲过去的事情,特别希望能够将一段段弥足珍贵的历史最大限度重现。

很累,当这样一份报纸无法与主流媒体,特别是日报媒体相比社会影响力的时候,我喜欢主编说过的一句话:外面风云变幻我们不管,我们只坚持做文化,纯粹的文化。

总结这次稿子经验:

1、  同时采访几个人的时候,要特别记住初次见面时候每个人的称呼,人多难免混乱。

2、  采访的时候,尽量不打断,因为老人家打断了容易接不下去。尽量听他们交谈。

3、  带上摄影记者的时候,要叮嘱他重点拍什么,尤其是翻拍旧照,还有人物头像不能漏了。

4、  交稿子的时候,事先叫摄影把图片发给我,写好图片说明。

5、  当所有受访者都要求多处修改,甚至意图左右文章的架构、思路、主旨的时候,自己要把握好度,不能碍于他们的情面而完全听之任之。

6、  报纸出了之后,要给他们一一打电话,对于稿子中未能全部体现他们的意思,表示抱歉,并说明是版面和编辑的考虑(推卸责任,哈哈),请求谅解,以便和他们始终保持良好关系。

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某个周末,我在家改稿。前辈们甚至自己手写了一份“游泳运动调查报告”,看得出他们对于游泳的热情不减当初。)

以下是工作照:

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体校稿子有感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