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小小世界  

2010-04-06 19:31:2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小世界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这个小长假,我把一半的时间奉献给了下一个专题。根据镇志史书记载的文物古迹地点,连续两个下午,我都让小红同学开着他的爱车,带我在镇内“寻找失落的记忆”。

其实内心愧疚不已,出门都是小红同学开车来楼下接我,为了方便我的采访,他一路帮我问询目标地点,帮我查资料“做足功课”,帮我踏进“危楼”拍照,甚至,最最愧疚的是,牺牲了难得的假期能够和女友拍拖的时间……所以呢篇blog要在开头特别鸣谢小红同学及其女友茵茵!

昨天的采访地点之一,就是去寻找“太平天国活史书”的龙背岭村,据说那儿有个永培书室,是当年洪仁玕的藏匿地(上图为当天实景拍摄)。为了找这个旧址,我们驱车绕过了农田,远远看见了一个山林中的村庄。所谓风景总在别处,有时候出去行走太多,就会忽略身边竟然有这种“世外桃源”。就在当年的福音堂,也是小学堂旁边,我遇见一个很热情很慈祥的婆婆,她一边喂鸡,一边问我:“你系咪要影相啊?我有锁匙,我开门给你进去看看!”原来婆婆有两把政府部分交给她保管的钥匙,方便给要采访的人进去参观。我跟着婆婆推开那座古建筑的大门,爬上了当年的教室和宿舍,一直窜到上面五层的炮楼上看那些放过枪的窗眼。如果可以不用写稿,单纯地走访这些地方,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可惜因为“该死”的的专题,我问了婆婆一大堆问题,最后演变成扯开话题,在聊一些文物无关的事情。“婆婆你既孙几大啦?”“有二十几岁啦。你去我屋企坐下,饮杯茶。”“好啊,话唔定你个孙系我地认识架!”我很随口说了一句,然后抬头就见到婆婆家的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竟然是同校同级的同学!事实证明,原来世界是那么小的!我们彼此认得对方,只是叫不出名字。我们三人很快就进去聊了好久,聊我们的同学在哪里工作啊,什么时候结婚啊,有没有生小孩之类!这位同学毕业后在公安局做文职,专门听110报警电话,从他口中,我又得知了另外两个同学现在跟他在同个单位上班,还有很多八卦的事情……(不小心又流水账)

今天回到报社,发现压力越来越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上周的会议,报社人手紧缺之时,主编第一个点名让我转做责任编辑,而我却不知好歹地……拒绝了。其实我并不是不敢接受这个挑战,但毕竟自己有太多的考虑,也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不想这么短时间就接手一个新的职位(实际上我才工作半个月而已),何况我一直觉得编辑整天坐在那里看稿,好无聊哦……暂时我还想多出去采访和见识……这几天听到前编辑、还有主任、记者,甚至美编一个个说看好我,不明白我为啥拒绝当编辑。于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回到报社,总觉得不好意思辜负众望了……

假期之后,工作又是铺天盖地。除此之外,毕业照临近,我的论文交了初稿后要修二稿,和妞们的平山之约还不知能否成行,种种忧心和不确定,我应该承认,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不是没有怨言和不开心,只是,我希望在我的blog可以带给我正能量和积极的气息,我会加油的!

看到新印好的一叠名片,不小心就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张名片呀,它应该感到荣幸,咔咔

小小世界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