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4月20日毕业照  

2010-04-22 23:12:4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被幸福毕业了。

大四的一年,每一次回到广州,回到熟悉的赤沙,在不算大的校园里和同学们一起经历着准毕业生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就有这样强烈的,所谓“毕业”的感觉。

从未毕业的毕业旅行,到未毕业的毕业照,以及将会有的未毕业的答辩和散伙饭,我们一次次被幸福“毕业”了,只是,七月还未到。遥想那一刻历史的钟声敲响,宣告我们真正脱离了这个大学,内心激荡着一直不肯接受的事实。是的,我们的大学时代恋恋不舍,但依旧是一步步离我们而去了。

我感觉自己从去年七月份回到东莞到现在,“漂”了很久。但只要一回到广商,回到亲爱的611宿舍,在一群疯狂的妞中无厘头地做着很多傻事,那种校园学生的感觉还是回来了。很熟悉,也很涟漪,还有一种无法力挽岁月的痉挛之痛。

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0年4月20日,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我穿上了这件像巫女之袍的学士服,奔走在校园各处,开始感受着这一天的幸福之旅。

妈妈、弟弟、影子请假从东莞赶过来,刚工作不久的楚霞也专门请了半天假,在暨南大学读研的小新同学和在东莞上大学的世奇同学作为我高中同学代表专程赶过来,还有工作营的大师兄、河马像赶场一样只为在我身旁留下一个笑脸……我的亲友团跟着我一路走,给我整理衣衫和头发,给我拎包拿礼物,还要贴心的不厌其烦地等我拍集体照和抛帽。站在那个台上,我的眼睛搜索到的前方,全是熟悉的身影,告诉我姿势没站好,帽子戴歪了,笑容要保持……

除了像明星一样被簇拥着,还很不客气地收了很多礼物,但没来得及看上几眼,就让妈妈和弟弟顺便带回了东莞,只留下影子送的玫瑰花,养在一个水瓶里。白玫瑰的纯洁,加上紫玫瑰的淡雅,虽然不及蓝玫瑰昂贵,却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紫因有你”。在一大堆艳丽的玫瑰中,它受到了很多好友的夸奖,因为“有气质”。这束花从内涵到包装,都深得我的喜欢,原来花的颜色不需要太艳丽,紫白就是绝配。

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还要特别提一提家人送的礼物,是我从去年就一直叨念的一款公仔花,早早地就放到弟弟淘宝的“购物车”里,弟弟工作忙一度抽不开身来参加毕业照的时候,我曾经可怜兮兮地说“我不要那个礼物了,你只要来就好”,于是有了以下妈妈和弟弟的对话。弟弟说:“礼物我包了,20号那天的消费妈妈包了。”“不行,礼物我们一起送的,车费你要包我来回。”“我这个月的工资剩下200元啊!”“……好啦,我买票!”“我送了两份礼物给姐了啊,所以记住哦那天去广州我不带钱。”很可爱的两个人,经常“算计着”对方,从未嫌我麻烦。

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因为家人和朋友的疼爱,让我的这个亲友团很强大,让我在这一天同时感受着亲情、友情和爱情,让我这个毕业照变得相当完美和幸福。

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4月20日毕业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阿杜说这次回学校看到我,觉得我越来越“学生妹”,哗哗也说,我这张圆圆的脸蛋永远都不会显老,看到她们为工作和生活而憔悴的面容,再想想我不时羡慕她们的清瘦,其实不知道背后藏着多少辛酸。于是,我告诉自己要知足,其实我不辛苦。

回到报社,看到稿子被新来的没有经验的编辑改得面目全非,风格全无,塞心了一个上午。于是,前辈一边安慰我,一边警告我“能不能成熟一点,一点事情都承受不了”,确实,我还很不成熟,很容易纠结,很冲动,第一时间就跑去跟人家说不要改成这样,第一时间就到处宣泄我的情绪,还以为是在学校呢,对着朋友什么话都直接乱说一气,不知道江湖凶险啊,不是谁都能包容你的孩子气。

工作工作工作,从毕业照结束的那天起,我还是记挂着我的工作。在放弃和委屈求全之后,我还是找到了那个让我奋力奔赴的点,因为,我开始懂得了怎么去成全另外一种理想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