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流光对照  

2010-03-15 07:41:1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中心小学前的林荫路,枝桠上刚抽出嫩绿的新叶)

                                                                            【旧地】

不禁停步   曾熟悉每条路

沿路走一圈  认得往日门牌

那些人却非想见那脸

这建筑 再不是  曾住宿那层故寓

其实应该知  今天非往时

时代变了风景也转

 

过去某日某天   亲切的脸没法重遇见

某地某点   精致庭园  现已变身屋村

再见却从来未见   已迁拆换了咖啡店

陌路人怀念往昔纯真的脚印

如旧情人回味最香甜的初吻

 

不太难受  谁遇新也忘旧

曾住这一区   认识往日情怀

盖高楼     到底都算正面 

 

此刻的我,最后一次修改完一万字的文化专题,疲惫的闭上了眼睛。耳边是这一周反复听的《旧地》,深深回味着这些天走访旧地采写的感受。已经分不清,是这里见证了我的成长,还是我见证了它的发展。“时代变了风景也转”,采写辛苦之余,我总会被一些风景轻轻触动。

除去图书馆查资料,从头到尾读了几遍镇志和年鉴之外,大多数时间,我是用双脚一步步丈量往日的街区和情感。

母校被夷为平地了,一同带走了那条热闹非凡的小吃街;曾经熟悉的奶茶店易主了,蜷缩在街区中最不显眼的角落点;老区的照相馆招牌还在,解放街、工农街、翻身街这些匿藏着儿时欢笑的地方,宁静得只听见老屋内慢慢摸着麻将的声音……影剧院不见了,我望着那座拔起的高楼,寻找往日手绘的电影海报……

其实应该知,今天非往时。人未变那心境也变。

而这首很久不听的歌,让我想起那年高二,在白晃晃的病房里,看到了挤满整间屋的同学们的脸,送来了鲜花、杂志,还有一件签满了祝福的衣服。可爱的同学们纷纷掏出当年刚流行的mp3,抢着把自己的那一部留给我听。于是,在那一周里,我最常听的几首歌铭刻了彼时的记忆:在那个大窗户前,我缓缓走动,一边听着这首《旧地》,一边张望着何时放学就会朝我奔来的朋友仔。

有多少年了,我少有地忆起了那些包含细节的情谊,更忘却了当时纯净如水的心境。也许那会正为了唱片店里传出来音乐而停步,侧耳细听《再见二丁目》的忧伤。而现在却再也找不到那些以前常去“淘碟”和“明星卡”的音像店。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中学时代盛行的珍珠奶茶档口,有个精致的小木车子,挂着灯笼。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政府旧址,现在改成了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

流光对照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改建后的文化广场,虎年娃娃的布景还在,12年前的虎年,这里只是摆了几盆花。

 


 好,回到我的找工作主题。上周四面试了一个杂志,今天面试一个报纸。专题是面试要带去的材料,准备时间大概只有5天,自觉无法做精致,特别是民俗方面,一时难以全面了解清楚。但我已经尽力了。

特别要提一下,为了这个专题,报社纷纷给我出主意的记者们。尤其是“你跑了,生活都没意义了,我还不失踪啊 !”“昨天我请几个实习生吃饭,看来看去都觉得不如你可爱,所以特想念你呢”“一直找不到像你那么可爱的实习生呢,所以干脆不带了。”……狠狠地感动了一番。

接下来我还要为找工作的主旋律蹦跶,为此,我已经推掉了大学和高中好友们的几个聚会,他日一定要好好弥补一下。  对了,4月20日毕业照,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天星期二,妈妈、弟弟、影子都要上班!看来,我得上哪儿去拉几个人回来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