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风车  

2010-02-04 18:39:14|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中最亮丽的一处风景,永远是午后的阳光,透过薄纱的向日葵花窗帘照进来,打在酒吧柜子上,凌乱的书籍和旧式的CD机,捧着《老子》,空气里回荡10多年前听的“流行音乐”。今天,这里多了一只风车,有三个飞轮,转的时候“嘎吱嘎吱”响。一直很骄傲的告诉客人,这个吧台是我小小的设计。

我真的没变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真的没变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放假在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待业青年。

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我终于能够放下压力,又开始悠然自得,在家当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女孩。书不多看,想起就看看,偶尔就背背《道德经》,想想身外无物的道理。翻翻旧照,拿出纪念册瞧一瞧,想着曾经的“辉煌”就嘴角上扬。我陪妈妈逛商场,一天一个花样往家里堆年货,走在路上大包小包跟个师奶一样,当然,这个风车,也是我们的战利品之一。

我从来不施粉黛,这段时间我想学学化一个精神的裸妆。我从来学不会织衣,最近却在妈妈的指导下一针一针学织背心。我从来懒得运动,现在陪妈妈跳操,自己还胡乱学了一套“瑜伽”。我从来以为自己会炒几个菜而沾沾自喜,但我想趁闲着能够多学学如何买菜,如何煲不同功效的汤。生活于我,从来没有这般深有学问,处处想学,处处有意思。

下午在看动画片的广告时间,我抬头看见了窗台上的风车。嘎吱嘎吱地响,如何阴霾的天,也瞬间变得灿烂了。是不是儿时那样,看翡翠台和本港台的动画片,幻想自己长大的模样。

那天去报社道一声别,站长诚恳的一番肯定和鼓励,甚至给我的就业指导,让我对他一直敬而远之的态度大大改变,他确实是一个很有内涵的领导,居然也跟说从实习生走过来,很明白有时候要“曲线救国”。走出办公室,我小小声说了一句:我结束实习了。王佳大叫“你真的不再来了吗?”,小饶师兄跑到我跟前再唤一声“全报社最可爱的实习生”然后问我“留下来不好吗?”毅毅老师也给我出主意“你去当个老师吧,女孩子适合。”连我最后才熟络一点的伟华老师也少有的发来Q:“要回家了吗?”对于这些反应,我一一笑答,他们开玩笑:“冰珊要毕业了,我能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吗?”“我们去做你的亲友团哦!”让我心里一阵温暖。

想起虽然每次都被他们拿来开玩笑,没钱点餐,总会听到:“杯具啊,你为什么不叫我请啊”“你一开口,我第一个跑过去请啊,跑慢一点都怕被别人请了!”~~~~~报社男记者个个口花花,但个个都对自己的某某很认真。想起在报社,总是跟着小师姐屁颠屁颠,沾了美女的光,常常被人提起“那个小酒窝呢?”“东莞人很少长得像你们这么水灵的呀”“广商真是出美女啊”等等,在工作之余,跟大家的关系也乐融融的。

 这样的ENDING,我知足了。

 回到塘厦,我很快又混迹在那班老友之中了。隔三差五一个约会,在街上碰到多年不见的朋友,发个短信,他竟然感叹“终于约到手拉,哈哈”。仔细想想,上大学以后,我的确忽略了好多好多好友。他们都工作了,甚至成家了,没有离开这片土地,“我们还在原地”,是我越走越远了。

大家都说我一点都没变,只是头发长了,还是娃娃脸。见到我就像时间停止过,那个傻傻跟在后面玩的,却不知道为什么读书很好的女孩,“你唔系出左省城读书咩,点解无变架?”还是被他们取笑。

我翻着家中酒柜上的CD,全是初中买的梁咏琪、杨千嬅、陈慧琳、关心妍和TWINS的翻版粤语唱片。以前不敢跟人家说我喜欢TWINS,那年头喜欢有实力的创作歌手才不会被鄙视,现在想想,原来我喜欢的是一份小女生情怀。歌还是爱听旧时那些年的,我想我真的没变。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