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变成家里最小的  

2010-01-06 14:10:11|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回来了,想要继续用力跑。可惜起跑线还远远看不到。我继续安坐,待命,时不时焦虑地发信息,得到的答复是:等等吧,还不确定有没有活儿。。。

    于是2010年最初的几日,我回到了一个学生临近期末考试的状态:铺天盖地的论文、实习报告、开题报告。。。几千字几千字的累积。大学以来最擅长就是写论文拿高分,每次拿奖学金都是因为闭卷考试少,而我在开卷考上大胜。现在,居然会因为几千字论文苦恼,也许新闻写多了,“瞎掰”的功夫退化了。。。

    在报社做着这些的时候,我的脖子总是伸得老长,耳朵听到稍有动静就眼观八方,搜寻李老师的身影。自从上次提交实习鉴定要老师填写,他甩开一句玩笑:“我怎么从来没有享受过指导老师待遇啊??我找你你都不理我。。。”我胆战心惊,决定以后乖乖跟在他后面转,去哪做什么都跟他汇报。所以,当我风风火火回到报社,第一件事就跟老师说:“老师好!”言下之意是我来了,有什么事可以吩咐我。可是等呀等,我问呀问,就是没活儿干!为什么每次我要回校干点嘛,就一大堆事情,我一回来了就没事干呢?好奇怪。。。难道我真的要去再找一个老师吗?可是这样肯定又会让他觉得我一天到晚不知道去哪了。。。纠结

    日子啊,虽然还是快快活活的,我每天也应该是高高兴兴的,却少不了一丝丝不安。

    弟弟未毕业先入职,试用期未过一路加薪,工作条件优越老板又赏识。元旦,听着妈妈这个“军师”和他的谈话,那些职场之道人情之交,我听得云里雾里。自从弟弟上班以来,母子天天通话,大事小事一起商量,还笑说什么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我直说弟弟是明星妈妈是经纪人,十分温馨。剩下我,一个让人不省心的家伙。从来弟弟是哥哥,什么事他先行一步有主见,做得比我好,不用家人操心,还有功夫管我,教训我。从读书时候压力大得全世界都让着我,到情感上一挫折就脆弱到扶不起,到我现在茫然的前途和工作,样样不省心。

    2010年一到,我发现:和家人出去吃饭,不是妈妈买单就是弟弟买单,有时候弟弟的女友也要抢一单;喝个早茶,妈妈和影子争着付账;充个话费,影子50,妈妈50;淘宝一个挎包,弟弟帮买;看中一款米奇专柜的钱包,影子送了;想吃烧烤,炉子和食物都让家里人买来了;洗个头发怕不干,妈妈当晚去超市新买一个吹风筒;和同学聚会,个个工作一两年,以至于我的钱包动都不用动。。。。。。这一切,只因我是零收入。好像变成家里最小的,处处有人疼着,也让我愧疚着。

   去年我拿了5千元的奖学金,豪爽的送了家人大礼。今年的成绩,只能拿到2900,想请妈妈去海南岛双飞,不知道够不够。。。更沮丧的是,我的工作没有着落,实习的路似乎还很长,“被养着”的感觉很不好,虽然他们个个都说不在乎。。。

   最近我去买了两注彩票,结果都没中。终于明白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想发财,原来就算你不想走,熙熙攘攘的人群也会推着你往前走。

    福头在北京经历了大暴雪,毕业北漂了半年,他终于能够实现理想了。他深信,画画是他的天分,文字是我的天分,“好好发挥啊!2010年要见到小冰山!”可知,一定要再坚持一下下,面包和理想都会有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