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正反面  

2009-09-16 18:02:57|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行心切。也许我遇到想要逃避的事情了。

很晚都睡不着,一种万分失落的感觉袭来。前路又开始茫茫。只是坚强不够,还要坚韧。五层楼的屋顶,风很大,穿一袭蓝色碎花裙子,裙摆飘摇,我打了三个喷嚏。这样的夜,我孤身一人,捧一份报纸一本杂志,在台灯下看到头痛欲烈。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头发湿漉漉的,静得只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久违的感觉,我是夜行中瞬间眼角湿润的落寞的动物。我梦见爸爸了,回到童年跟着他到广州培训的日子,他上课,我在会议室外玩,他送我到状元坊买衣服,站在牌坊下抽了一地的烟。

失去的感觉很痛。经受一点点失去的过程很痛。我想,某种东西在潜意识了跳出来,你阻止不了的,要走的还是要走。情感流走的感觉最痛,你在等待被宣判的那天。我要续期,极力挽救,不知道何时我学会狠狠咽一咽喉咙,眼泪就能回流。

实习的正面是我“很刻苦”,结局如何,我希望沉淀之后能够与我坚持的努力成正比,我不怕付出更多。只要是我热爱的事情。记住以下的教训:

写采灵芝、甚至麻风岛的稿子,重在观察和体验,可以形散而神不散。但是这种容易有争议的会议和活动,就一定要有一贯的逻辑贯穿始终。(欢乐消费节的稿子)

会议和活动的逻辑一般是就是动机。开会的动机、活动的动机、活动各项措施可能给各利益方带来的影响。 比如你搞清楚会议是为了做广告,就不会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写稿的时候,就把自己假想成普通读者,看一段要明白一段的意思。如果这段产生一个疑问,下一段就要来解答。

这两天很感谢报社楼下“小朋友们”的热情招待,让我晚晚都有“住家饭”吃。在店中流连帮忙做点事,除了消除我“蹭饭”的歉意,更有效排解了“白天忙碌,夜晚空虚”的落寞。特别要谢谢天天带我下楼吃饭的美女记者,还带我去了一个“有趣”的会议,获得了我实习生涯中第一封“车马费”。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