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8月6日 大雨滂沱 星期四 实习廿十五天  

2009-08-09 14:54:11|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夏日我度过的两个“寒夜”都在泗安岛上,外面风雨狂澜。诺大的营房,26位营员全部席地而睡,横七竖八,看得出来,一如工作营中延续的“睡觉文化”:不管环境如何,累着睡,睡着香。我很早就起来,旁边有个女营员的闹钟一直响,5点钟~~~我晕~~~其实我已经睡不着了,想着昨晚写的稿还要补充的地方,赶着没有下雨的一小会要去拍几张照片,这么“操心”着,我6点不到就起来洗漱了。起来第一感觉就是,我的膝盖肿的吓人~~~可能僵了一个晚上,淋了雨又没有消毒处理,结果很痛苦,我走路像个老太婆,挪着。

顺利采访到10点,营员们准备离开村子了。我迅速记下早上余伯伯说的曾经在歌舞团故事,幸亏我在学校看了《一个女人的史诗》这本书,对于那个年代的歌剧表演,什么A角B角都熟悉了。听起他的故事来,很是滋味啊。呵呵~~~~雨一直下个不停,我赶着回报社交稿,所以不等他们了,之后自行先离开村子。

特别感动事情是,当我走在一大片香蕉林里,迎面来了一个骑着空三轮车的老伯,我忙打招呼,他也匆忙而过。没过一会,这个林伯(我未曾拜访过,我们相互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还是骑着三轮车从我身后追回来,上面满满一大袋粉蕉“这种最好吃了,你全部拿回家去。”我实在拿不动,最后盛情难却拿了十分之一,太多了~~~~他问我的名字~~~~那一刻我感受到村民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的感激之深是什么程度了,无法表达,就连村长这么一个铁汉子说“每次想到眼泪不自觉掉下来”。

冒着大雨走到渡口乘船,坐车,我回到报社。得知稿子要压到下周才出,绷紧的神经松弛下来,我顿时觉得很困,很痛,很累。以至于李老师布置给我的用工回暖专题的录音我听不下去,迷迷糊糊的,没有做完就走了。回到住处发现家里淹了10厘米深的水,书和插座那些全泡在水里,满屋子狼籍。我又疲惫又愧疚,跟老师说录音赶不到弄好了,没想到他发来一句“没关系,先照顾好自己”,实在有点出乎意料,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晚上忍着痛处理发炎的伤口,终于好好休息了一晚。影子最近太忙了,为了照顾我总是请假~~~家里淹水还有各种家务全赖他处理,想想要是我一个人在这城市奔波,要是还遇上了伤,那真的是太苦了。对此,我总会偶发出一种幸运感,也许我真的比较知足。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