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8月11日 星期二 晴雨 实习第三十天  

2009-08-12 10:35:10|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就一个月了。数树手指,我已经连续“休息”三天了。周六日都在家“养伤”,期间只是忐忑地等待着康复村能发稿,没有等到,倒是东莞运河专题如期发了。周一回来报社,没有出去采访,继续等发稿。今天倒是在外头晃荡了一天,收获不浅。

8月11日 星期二 晴雨 实习第三十天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师姐发来照片&让我很8月11日 星期二 晴雨 实习第三十天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的赞美。

邱 18:13:48
(*^__^*) 嘻嘻……
你给报社带来了活力啊,很多男同事都会提起你

 

今天一整天赶了两个采访。上午,去东莞公务员宿舍访问一位老干部,见识了公务员非一般的“宿舍”小区(其实是豪宅,我很奇怪国家养这些人不容易啊),令我好有考公务员的冲动。下午继续坐司机的车跑松木山水库,采访当年的勘测员老干部。跟上午的“豪宅“相比,这个老人住的地方相当朴素,完全是古色古香,有个老庭院有棵杨桃树还有很多上个世纪的农具和古椅。采访期间,左邻右舍的戴着“东莞斗笠”(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帽子)的阿姨们过来七嘴八舌的,“是记者吗?”“采访什么啊”“边个电视台的?”一阵哄乱,乡下这份热闹让我们哭笑不得。很可爱的人&地方,后来师姐都忍不住要拉上我在这座可爱的庭院里拍照,哈哈。

我发现我每次坐报社司机的车就会晕车,太郁闷了。下午回来我就晕了,加上我的脚很痛,浩洋居然冒出一句“听他们说,你采访第二天血流不止啊。。。”“谁这么说啊?”“很多啊,像小邱和王佳都这么说的。”我晕,有那么恐怖吗??只是我每天涂着红药水,有时候渗血,光着膝盖出来而已啊,至于吗?我穿长裤摩擦伤口很痛嘛。。。。。。好,阿杜说要为新闻事业“献身”,这回我多争气呀。

康复村的稿子终于要发了啊,晚上临时又赶了一个“记者手记”出来。

我故意不说是我写的,直接问影子:“这个手记是不是写得很烂?”

“太没有感染力!!不知道在说什么!”他显得很看不起这种“直白”写法。

“那第二个呢?”我发了二期的手记给他,一样是没有修饰整理过的句子。

“不太好,谁写的啊?”他终于有点怀疑。

“我。”◎#¥%※×。。。。。。。他纳闷:“怎么不是你的水准啊?!!”

“我在写新闻,不是写散文。”

原来,我的文笔在退步。。。。。。怎样能写得“像新闻稿”,而又不失我原有的风格呢?这回我“不是太稠就是太稀”,要找一个平衡点。是时候多看点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