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7月25日 星期六 晴 实习第十三天  

2009-07-26 10:27:41|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都珠三角地区城市读本所有记者,一百多号人,今天在品悦酒店进行采编培训。师姐很好,不仅让我混进去听课,而且还有自助餐吃,真是爽了啊!

关于城市读本的十个探讨,我做了非常详尽的笔记。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总是坐在后排,今天坐在前排而且听得相当认真。作为日报系的读本,南都是唯一的,体现城市品质和文化气质,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读懂城市,记录城市,融入城市”。这一课,非常受用,重点是让我深切理解了“城市读本”它不仅仅是做“新闻”。

在东莞做“读本”的新闻要求真的感觉会不一样,做“软”做“细”,这又恰恰是我比较适合做的。东莞读本可以说在珠三角城市读本中数一数二,虽然是日报形式,不像佛山读本做成周刊形式,只有四五个记者,而我们近20个记者每天都做一叠丰富的,又类似刊物一样可读的报纸,那种追求“新鲜、生动、冷暖”的力量,激发了我三年前报考“新闻系”时候的热情。我想,我依旧热爱这个职业。新闻刚性的一面在三年学习中不断不断被强调,被放大,失却的“柔性”我以为在这个社会不再被需要,然而今天的这一课,我欣喜若狂地发现,我也适合做新闻。尤其喜欢南都的城市策略,在每个城市做一叠丰富的读本。

中午吃完自助餐,我和报社几个美女记者去海雅百货逛街,准备打发时间到两点半回来上课。那些衣服不是一般的贵~~~~我们都只看不买,呵呵。听见杨洋姐说,一年多前她在这里当实习生的时候看薛老师买了六百块一条裤子,薛老师说“等你以后有工作了你也舍得买了。”但现在的杨洋姐依然一脸孩子气:“现在我工作了我还是舍不得买哦!”然后广商两个师姐忙点头。是不是85后跟80后还是有点不同?呵呵,所以我们四个85后的一起瞎逛,两下就逛完了,另外几个还在后面慢慢逛。

培训安排下午是各个版块编辑讲模板。哈,我开小差去了。师姐让我跑明天一个相对重要的活动,“全市留学生交流会”,她自己也有个采访要跑,然后她还说“你跑我比较放心”,哈,貌似她总让我独立行动真的挺放心的哦!而我也很庆幸在这里锻炼的机会很多,给的平台够大,也许我当初如果选择在广州的境遇会完全不一样呢!

晚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影子骑车一起去面馆开餐,还点了啤酒。他工作以来难得的休息,但这边图书馆。美术馆和玉兰大剧院都聚集在一起,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反而是去朵以买了一条跟蚊子看了N次都买不下手的裙子,浅蓝色的,很喜欢。谢谢这份迟来的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