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7月13日 星期一 晴天 实习的第一天  

2009-07-14 18:51:33|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摸自己的额头,谢天谢地,我退烧了!头还是有点昏沉,洗漱之后我又洗澡又洗头,让自己精神百倍的样子,八点五十,我出门了!

去到中盛大厦,上电梯的时候,搭到六楼南都报社的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男生,后来我进去了才知道,原来他就是那个实习摄影的张浩洋啊。最近南都头条上东莞记者遭围殴的报道沸沸扬扬,他也受了伤的,但这么快就来上班了。

早上报到完,站长让我去他的办公室,我用“厚重的鼻音”回答了他的问题。其间他想把我分到我家那边的站点,做相邻各个镇区的新闻,但我想先在城区实习再考虑,于是他也问我自己感兴趣做哪个板块之后没有说什么。我从里面出来就开始工作了------整理东莞运河开挖的关键人物的录用资料。中午我和大伙一起到南都“聚集”的餐馆吃饭,回来之后我写了两篇稿子,一篇是活动报道,有五个小节的活动概括吧,另外一篇是消息报道。大概两个小时后,我又继续整理录音。然后我开始研究报社最近做的专题,抄了一些笔记。

总的来说,今天我的任务比想象中轻很多,既没有被扔在一边没有人管,相反很多记者包括行政助理都十分友善;也没有跑得累死累活,男记者都怜惜女实习生说不要去跑突发,所以我先跟着韵菁师姐做专题,应该是我比较擅长的人物专访类。

韵菁师姐人很好,说想让一个老一点的记者带我,经验越丰富的越能教你很多东西,好像总是生怕我少学了一点什么,我倒是无所谓跟谁,刚到还很没有方向。别人都叫自己带教的记者“老师”,我还直呼“师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今天我写了两篇稿子,她都说不错呢?

意外发现丫丫师姐也在南都,她一个活泼乱跳的过来就喊:是师妹吗?师妹啊,我是黄丫丫!那个亲切啊!

影子已经通过最后一轮PK,在公司接受正式培训了,今天我们都在着城区最多白领聚集的地带拼搏,我在中盛大厦,他在第一国际,两栋高楼林立相望,我们早出晚归,见面已经是下班很晚。然而很自足。

补完最近三天的日记,我准备休息了,明天还有一个采访,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