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赤沙印记  

2009-11-03 20:40:3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回《四叶草2》的主题曲,原来很久之前就喜欢《赤沙印记》。出身赤沙的我,这一趟广州,唱过k,吃过大餐,一起旅游,一起北京路血拼,匆忙得没有来得及仔细谈心,很多沉淀三年多的感触稍纵即逝。毕业前,我们设想着毕业后的种种,喜怒哀乐,我不知道,这样相依的毕业路上,有你有我,还有没有不变的承诺。

 

【饭之约】

坐上熟悉的14路,终点就是赤沙,那里遍地“抹布”的廉价衣服,曾经让大一大二的我们流连忘返。

站在熙熙攘攘的街中心,我听见一种声音,从街头到街尾,一桌又一桌的“宴席”,是一次一次心灵的碰击。情感,一切从吃饭开始。

“4点半来你宿舍,看你不在,就改明天吃饭啦,帮你洗尘。”哗哗第一天晚上说。

“我们出去吃饭吧。。。干脆吃饭加唱k吧!”很冲动,我们去不见不散大吃大唱。

“妞们今晚吃饭,6点教学楼前。”star第二天的短信。

“今晚一起食饭啊!”如果不是拉上静雯一起聚餐,我还要单独和她吃一顿。

“珊,15分钟后下来吃饭啊!”旅游回来第二天,我还没有睡醒,初夏之约要履行。

“今晚买菜回来煮啊,板栗玉米鸡汤,我下课去买。”蚊子很醒水,拉我去赤沙市场。

“小冰,东北还是东门,你挑。”菁菁和大莫很有心为我“践行”。

“我要和你吃饭,这个饭盒我给其他人吃了!”最后我们宿舍是清清在送我。

短短几天,我每天都在“赴约”,连去三饭吃个新菜式也是刷了蚊子的卡,咔咔!世界上好多免费午餐和晚餐哦!原来分别之后,才知道大家有多想我,(*^__^*) 嘻嘻……

除了有饭吃,还有礼物收,可惜我什么也没有带给你们,心爱的项链和心爱的挎包,很清楚我的喜好,最用心的也是最了解我的------“老婆”和“情人”。

 

 【毕业游之约】

这次毕业旅行,可以用“难忘”二字形容,因为上天给了很多时间我们,不是用来欣赏风景,而是用来欣赏身边的童鞋们。

塞车、坏车、停电、用比自行车快一点点的时速“摇出”惠州市区,夜幕已经降临,我们这一趟的大半时间都在车上,幸福得大喊:赤沙最好,赤沙是天堂!

亲爱的童鞋们,在“碧海蓝天”下疯狂拍照,除了恶补一些不经意忽略的友谊,我们没有其他消遣。出海“捕鱼”,我想我们比较记得是船舱上的海风,拂过我们这个新闻美女班妞们的长发,空气中有种即将分离的味道。

细细回想,不尽如意的毕业旅行,用最大心思的回味大学身边的你、你、你、还有你们,其实真的很舍不得,只是脸上的笑,还是孩子气。

特别鸣谢一路坐在身旁的花花,讲童年的经历,讲儿时的电影、动画片、电视剧,原来除了《情书》,我们还有《唐伯虎点秋香》,雅俗共赏。回来后看到你长长的留言,缘分很微妙,你曾说我是奇妙的结合体,和我一起都变得神奇了,仿佛和你走了一大圈,像是分开走,又似乎是一直一起走。十分怀念传字仔的我们。

 

【血拼之约】

向北京出发,三个小女人,在14路公车上打伞,遮挡正午下的烈日,高谈着我离开学校三个月后各自的事情。毕业前我们都各自赚了些小钱,前方正是我们血拼的北京---路。

“再买我就破产了。”“今年可以过冬了,要等到我签了再买。”“就算我月入过万,也不会买一千块一双鞋子。”“明年冬天结束后,我们都要签了,没有签的也要有着落!到时候我们再来血拼!”“一个在东莞,一个在广州,一个在佛山,那就爽了!”

说到买衣服,我们仨一起真是最佳组合。在专卖店里,一人拿几件衣裤,钻进同一个试衣间,就在里面试得不亦乐乎,疯狂程度可想而知。三个人几百元的消费,递上卡,“涮”一下就完了,心疼啊。“如果我们现在不是实习,而是工作了,就好了。。。”

为了配合我这种“平民”记者,长得够亲和力,穿得也要有亲和力。我们抛弃了名牌店,钻进了小巷子里扫货。我买平民外套和靴子,媛买半正装半高贵的女人装,雯继续挖掘干练娇小路线。尖跟的鞋子不适合我,下摆满是花边的裙子她们就叫我买,原来,“邻家”是这样来的。

逛到10点多,我们在回来的公车上看着血拼成果,继续说未来。实习和找工作之间的拉锯战,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很近,只为能够相互搀扶共同前进。“明天我们都要开始新的生活!”

“回南方电视台”!“去《中国经营报》报到”!“继续南都”!

 

【未来之约】

那一夜的孔明灯,从沙滩的边缘升上夜空,飘向远处,依然灯火明亮,我们四个激动得抱在一起乱跳,疯狂叫喊:“梦想成真!”我拉动孔明灯的每一角,看见了我们所有的愿望,都包含着身边的那个“他”。为着美好的明天,考研、考公务员、工作顺利、毕业顺利。女人的心思很小,要了一个人,就要了一个都有他存在的美好世界。

那一夜的海滩边,有人写下“嫁个有钱人!”有人安静坐下,用手机播放煽情的歌曲,想着一些不愿意被打扰的事情。有人长发飘飘远离人群,仔细录下海浪的声音,传递千里。有人找了湿润的树枝,沙面上比划爱的宣言。

我们很“贪心”,小小的手心,揣着梦想,也揣着一个出现了或未出现的影子,在这毕业前的交叉路上,从浪漫的设想到温热踏实的小日子。现实,让我们的企盼浓缩成:小生活,小幸福。心里就很满足。

除了祝愿自己,也祝愿身边的好友,好去路,好归属,不无重要。

而那一夜到翌日凌晨五点,时间迅猛转移到三年前,失恋了,从三水校区到广州校区,不管是你是我,总是有对方的肩膀让你泪流满面地紧靠,用最为放松的方式啜泣。风很凉,我在毕业旅游回来的晚上直奔你,忘记了累不累,初夏你放心,一切顺然发生,我会一直在。为你,再用从未有过的大胆独自穿行黑漆漆的操场。

回来了,挂心的你们,下次再见。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赤沙印记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