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你看得见吗  

2009-11-25 17:45:5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想再用一种极为哀怨的声音去复刻生命。有些字眼过于沉重,我无力于挑起,却曾一次次无限接近地敲击年少的心。今天,我应该用佛教的淡然去释怀心中的别绪。外公,像从未离开我一样,永远坐在他亮堂的里屋木椅上,吞云吐雾,哼一曲《东方红》余音绕梁。

数日前寒流入心,策划一个寒冷报道,脑海中第一时间闪现的是曾经帮助过的深山隔离中的老人,念及他们能否熬过这个冬天,念及是否要火车飞机路途遥远地奔赴。然相近的亲人,来不及问候相望,便在我一夜失眠的辗转反侧中流走,遗憾此生。一直以为善行千里,教我如何步履加快地追赶生命的速度,原世间变幻甚至容不得我抓紧一个身影。

离开的七日,我用一种与从前多次擦肩天堂不同的勇敢,在内心深处祝福一个灵魂的消逝。我终于获得了那种成长,在漫长的苦痛中一遍遍回忆生命的迁徙,从那一缕缕摇曳的风中奋力前行,我不快乐,但不再消沉。

未及寥落,我似乎还在静候回魂。未泯悲情,我却心已出发。让过去的每一次分离,每一次逝去,积淀成我不再眼浅的经历,从此珍惜冷暖相依。

我会不负天下不负你们,明天的以后,埋葬情感,好好启程。


【你看得见吗】

记得那天爷爷是你最爱陪着我
走在乡间小路买糖果
你不会说童话故事也不会唱歌
我却是最幸福的一个

记得那天你看电视陪我作功课
我很怀念房间的摆设
你还教我要有积蓄才有好生活
快乐是对自己的承诺


我不知道为了生活才每天工作
还是为了工作而生活
那年冬天你的视线越来越虚弱
直到孤独的离开了我


我已经坚强地长大
不再是小娃娃
今天在远方的你看得见吗
我经历爱情的伤疤
一个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烟花你看见吗


我已经坚强地长大
因为你的话
记得那天爷爷是你最爱背着我
我有味道最甜的糖果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