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3年06月30日  

2013-06-30 23:24:45|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06月30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水插粉紫色的莲花)

 清是晚风悠,浅是晨光懒。

 周末的时光,总是在无限的眷恋中流逝。

后院的小池终于完工。用最朴素的小红砖,和点水泥就砌出了最原始的复古田园风,再围个白色的小栅栏,小清新风骤现。

为了尽快用上小池子种菜,周六又让上次送泥土的师傅给拉了一车过来,一个立方,48包大米袋装,每包保守估计30-50斤,影子一个人往返小区门口和后院之间,全部一个人扛完!晚上我算了算,我的天啊,最起码1500斤啊!!工作营的“牲口”本色又回来了!这家伙在小区邻居中的形象又无比高大起来,我妈在一旁收拾总听到人夸她女婿“能细能粗,啥活能干,真有福气啊!”,回来后多累都挂着笑脸。

这么巨大的工程,不得不说,我又是帮不上忙的那个……家有两个最爱我的人,总是一边骂我没用,一边让我滚远点别添乱,于是我只好安坐家中看书喝茶吹凉风。

盛夏已至,我们家的客厅每天都有吹不尽的凉风穿堂而入,坐在藤椅沙发上看书,自然风让人昏昏欲睡。难怪许多人到我家都说我们的风扇和空调纯粹是摆设。

周日又是家庭日,我妈忙活弄吃的,后院花花草草,瓜苗蔬菜似乎永远收拾不完,如同其中的乐趣永远取之不尽。

再也不喜欢在休息日睡懒觉了,早起牛奶面包一起享用,再一起出发去市场买海鲜、水果,回来时候我手捧着一束浅粉紫的莲花,他则抱着一盆牵牛花。一进门,我用透明大花瓶插花,他则在后院篱笆墙下把牵牛花种下。

这两天的阳光明媚,生活不过如此平淡,却处处让人感恩。 

七月将至,这个属于我的季节里,如同诗曰:

     半亩池塘,泛舟采菡,依偎斜靠;三分庭院,花下观霞,看云蒸霞蔚,只是不语,心意已诉;携子之手,鬓角白丝偶现;生活不过一榻一几,一瓢饮一箪食,足矣。


2013年06月30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是日后院有新收成。小白菜和小青瓜已经收获过了,可爱的小茄子才刚刚报到,紫色的一共有11只,嗯,这个娇小的形态只能用”只“这个量词。)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