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能不忘初心否?  

2013-05-02 18:16:1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劳动节刚过,此刻的我又回到了让人讨厌的电脑前,做着第10期报纸编排的工作,不歇息的脑袋昏昏沉沉,苦逼的感觉又回来了……这本该是属于我的5天假期,领导也心疼让我多休息1天,可是我手头上的事情却没法让我真正休息,而只能,让工作继续吞噬自己,就是心不甘情不愿,也还是得逼着自己回来。

这两天,跟着单位组织的旅游去了一趟开平和台山,在开平看着影视城内各种熟悉的电影拍摄地点,没有了从前那种旅行中新鲜事物的兴奋,没有了爱拍、爱细看、爱琢磨、爱体味人文历史的感觉,而正如我出门时所说的一样:我出门没带脑子,此刻正调节至脑残状态!

同事赠我一句:你不是脑残,是脑瘫!

而我自觉不仅没有带脑子,也没带“初心”,使得一切看来索然无味。我特别安慰自己这是因为连续上了9天班之后的综合症,晾晾晒晒就好了。

在网上看到一个励志的故事,说的是一个IT高材生在行业内浸泡了几年后逆袭变水果店老板,那照片上对比了他作为一名高级技术员和一名水果店老板前后不同的形象,可以说,前者比后者老了10岁。看着网络上各种解释,常久坐于电脑前干着熬夜工作的人们危害何其大,我又不淡定了。

这样的故事虽然很多,但我很少在意,也许今天是由自身的疲惫所引发的,也可能是因为昨晚睡在温泉度假村里租来的高级别墅里,闻着这个开发出来的旅游景区散发着不自然的“异味”——这种类型的“旅游享受”让我很想家……内心所爆发出来的抗拒,使我又一次不得不思考这样的人生……意义何在?                                                                                          

 做着一份不匹配快乐和成就感的工作,耗费了大量的私人时间,工作和生活无法分开,与同事相处多于家人,多于闺蜜……

即使偶尔能够乐观积极向上面对各种烦恼,可我依旧改不掉对于“人生是选择平步青云还是长命百岁”的思考,虽然……我并非真的想长寿,而是,想要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走太快,太赶、太忙,会丢失太多,我实在无法假装看不见。

在别墅里,跟同事做了几个瑜伽动作,原来我平时自学的根本不标准,在她的指导下,我才感觉到身体的很多部位是无法真正伸展的,僵硬的颈、背、臂、腰、腿,像一个蜷缩的姿态被定型了,而那个“蜷缩”的根源,正是我坐在电脑前不停工作的姿势。

回到房间后,我揉揉因为刚刚尝试伸展的部位疼痛的地方,突然觉得自己很危险,再这样下去,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再看看两年前的照片,那时候遇到的多数人都以为我是90后,老朋友都说我是“10年不变小女孩”、“越活越嫩是逆生长了吧”……可是现在,深深的眼袋和黑眼圈,为了节省打理时间剪了短发,衣橱里各种小女生的裙子再也不敢穿……

从里到外都变了,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件无比可怕的事情。

没出息的我,回想起来,又觉得做记者其实也挺好的,相比起我现在的压力,那会儿只做擅长的事情其实并非太累。

前不久看见某个言论说“青春就是兜兜转转,苦过哭过伤过快乐过,挫折过成功过,但最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个原点。但这并不代表一切徒劳,因为只有走过才能找到这个‘原点’。”

如果此时我还不愿意承认我不是真的能“坚持住”的人,而只是“不断地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确实有点说不过去……现实没能让我妥协,而我害怕的不是被世人看成“失败者”,而是缺乏一种坚忍不拔的美德。

自问并非贪图安逸,也许这依旧只是个平衡点的问题,但我还是有些动摇了。

能不忘初心否?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脑残旅行中,摄于广东开平)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