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西行漫记D1-D3  

2013-03-19 22:12:46|  分类: 我和影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行漫记D1-D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到了西北,才突然有了些方向概念,知道这一路是往西行。

我写下“西行漫记”,“漫”字代表“浪漫”、“漫游”之意。

对于已婚的我们来说,这次蜜月的确是近年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漫游”。

重走青春的道路不易,我们却还相信,那是一种永不衰退的浪漫。

 

D1:3月17日 深圳-西安

下午13:45我们乘坐飞机到达西安咸阳机场,2个半小时在飞机上竟觉得有点漫长。

六点到达西安古城,下榻订好的酒店后就出来觅食了。

吃了各种特色小吃,撑着逛了一圈回民街,旅游纪念品对于我来说已经不那么诱惑了。

第一次到西安,唯一不适宜的是城市交通,有些混乱,公车人很多,打的很难。

有些慌乱的感觉,不争气的我开始有点想家。(啊,才第一天啊)

夜里我竟然还梦见以前报社主编让我明天采访写稿,现在的机构领导叫我拍片子,一阵郁闷。

没有完全放下工作,想想就很亏啊!痛恨自己还未进入状态。

西行漫记D1-D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西行漫记D1-D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D2:3月18日 西安

早晨睡了个懒觉,影子把自助早餐打包到房间里来,洗漱后我们懒洋洋地出门了。

此时已差不多正午,街上是放学孩童嬉闹走过,围着一些街边的小摊津津有味地吃小吃。

我当然也没落后,打包了特色凉皮,到网上驴友介绍的樊记腊汁肉店,那肉夹馍香啊,再也不吃广东的陕西面馆了。

接着我们就在古城晃悠,钟楼、鼓楼、书院门、城墙,在古城踏实地转了一圈,没坐车,暴走了9个小时(晚餐时间除外)……

看了很多漂亮的古董和书画,遇见一个韩国老年团,跟着导游进了卧龙寺,里头正好是和尚与信徒在上佛经午课。

我俩混进去跟着上课,那肃穆的氛围让人心灵澄净,课后大家有秩序而无声地散去,我们也默默地参拜了各个佛堂。

后院一棵洁白如雪的花,落下片片花瓣,一位和尚轻轻地扫起,同样无声而安静。

夜宿火车,西安至兰州,接近23点上的车,卧铺车厢中偶遇了兰州大学同级的同学(然她已是研三)。

一切又似乎像从前,借着地方洗漱,枕着火车轨道的声音入睡,有一种莫大的安全感。

西行漫记D1-D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D3:3月19日 西安-兰州

清晨7点抵达兰州,从陕西省到甘肃省,如果不是真的来过,我对省份地域依然模糊。

乘公车前往酒店,跟上学上班的人儿一辆车,看车窗外陌生城市的早晨,原来是这个模样。

如果说西安这座城给我的感觉是“硬且沉”,那兰州的感觉就是“干且直”。

这里的人情味也有,只是干爽些,人们多数文质彬彬,有种正直之气。

实在惭愧,过去的我认识兰州的印象就是“兰州拉面店”,以为是少数民族浓郁的地方。

到了之后才发现远不是我想象的,这个城市很大气,很时尚,女孩都很有气质,男的大多俊俏,有礼貌。

然而品味一座城,断然不能妄下定论,何况我本身就是以过客的身份。

兰大的同学告诉我,到兰州看看黄河,看看地貌,吃吃东西就差不多了,和我们原计划的也差不多。

中午在农民巷的新疆村吃大盘鸡,点了小盘还是吃不完打包走……本着不浪费的精神,我们打算晚餐就吃这了。

黄河、水车园、白塔山都看差不多了,屋子都建在黄土坡上,傍晚漫天沙尘。

我总是喜欢猜测着路人的生活,他们在这里是怎么生活的呢?

想想我们在东莞上班有时候觉得特“苦逼”的日子,走出来了一切都不过如此,人生本就是一场旅途,太多“何必如此”了。


西行漫记D1-D3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