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暖】  

2013-12-23 22:04:17|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始有人倒数,2013年的最后10天……看看日志,12月还没写过一篇。到底是生活愈发地平淡,还是心境愈发地淡然,我还真是有点分不清了。虽然没有记录下文字,但,大概,没有再多大惊小怪的事,也没有了纠结想不明白的事,没有想要书写的情绪,也是一种好的状态吧。

 

这个月,温暖有太阳的日子占了多数,尽管有过几天严寒冬雨,但印象中最近的天气总是晴好。到了冬天,我又开始感恩起自己家的大阳台,在洒满阳光的秋千晒着,喝一杯热茶,穿着婆婆亲手给我做的棉鞋,从里到外都是暖暖的。

午后坐在客厅里,阳光也会照进半个客厅,地板上投射出落地玻璃门上雕花的光影,沙发和茶几上的物品完全沉浸在暖洋洋之中。随便扔几个抱枕,我也跟着这些静物窝在其中,心里又是一阵亮堂堂。

 

当然,所有的这些“阳光享受”,都只能在周末才会有机会。

工作日的五天,8点出门,7点到家,错过的阳光,只能从每天晾晒的衣物中获得;沙发上的抱枕、随便晾晒的被子,都能闻到那股令人向往的阳光的味道。

时常会想,5天“不见天日”的辛劳,换回2天的明媚,这样的生命,是否还能够持久地保持鲜活呢?然而,相比起很多生活更底层的人,我们已足够幸运。

 

其实,不能慵懒地晒着太阳的工作日,也会有不乏暖意的时候。

早晨,睡着软绵绵的大床上,一翻身会发现脚底多了个暖宝宝,是影子起床后为我加热好放进被窝的;睁开眼,会发现自己身上多盖了一张被子和影子的羽绒服,全然不知的我热气腾腾地陷在其中;洗漱的时候,会听见妈妈在厨房叮叮咚咚地做早饭,每天固定一碗酒酿鸡蛋,一杯红糖姜茶,外加每天不同的小早点,吃完暖暖地上班去。

晚上,回到家的我有一段短暂的“煮妇”时光,系上围裙,炒两个小菜,等影子回来共进简单的晚餐。没有大鱼大肉,只有小菜小粥,清淡得健康。临睡前,洗好澡,影子会打来一桶温水,里面是妈妈买给我泡脚的姜药包,一边泡脚一边享受着从脚底暖到头顶“冒烟”的感觉;有时候我还会和妈妈到小区门口的美容院,做一个全身舒缓的SPA或者脸部保养,享受两个多小时的温热按摩;有时候也会一家人齐齐外出觅食,刷热辣辣的火锅,大人逗着孩子旁若无人地跳骑马舞。

是的,虽然只有早上和晚上,这两个属于在家的时间段才会享受得到这些“暖”。但正是这两个关键的时段,可以保证我“加满油”地走出家门,疲惫的一天之后有个温暖的港湾和期盼。

 

工作也不全是寒意。办公室总是无时无刻不热热闹闹,分享吃喝和笑话,嘈杂的环境中练就了我“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的本领,只要沉醉在工作当中,便可自动屏蔽。虽然越发地沉默寡言,但却越来越自得其乐这样的状态。不必有太多的参与,不必有过多的关注,享有自己的世界,适时地保持着距离。

工作感觉到暖的时候,也许是埋头稿件中突然读到的一个感人的案例;也许是偶尔外出,参加会议或者活动时,突然走到的一处熟悉的街景,碰到了过去熟悉的朋友,亲切地打着招呼。

有时候,也会想到工作有了得力助手的分担,可以不用像过去一样独自承担全部工作,而自己在统筹之余可腾出时间更专注地做一件事,这种感觉是暖,也是感恩。

 

平淡的每一天,暖意的瞬间,存进了心底,无需回味,每天都在重复地上演。

感恩,每一天都被生命中最爱的两个人悉心的照顾着,能够住在心爱的dreamhouse里,享受着阳光、热茶,周末能够挽着心爱人的手,看看电影吃吃饭逛逛街,平淡中,不时会有幻影的感觉。生活太美好了,当下的我,不念旧恶,不想未来,不求名利,不问世事。除本身必须做好外,什么都不想,能够常常感到美好、愉快、满足。

正是这样,随着平淡温暖的日子一天天流过,我并无太多话想要说,只想在所爱的人面前,尽情欢笑,撒娇,做一个真实的简单的自己。

因此不管2013年还有多少天要倒数,不管这平淡无华的日子渐渐使我懒得写下只言片语,我仍然愿意沉醉在这个暖暖的冬天里,好好地冬眠。也许,它也即将是我人生当中一段难得的慢时光,可以不必忧虑生计、不必背负照顾老小的责任,抓住青春的尾巴去享受这种独一无二的心灵自由。

  评论这张
 
阅读(3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