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3-01-14 19:36:2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3于我,应该是从这个周末才真正开启。

在此之前的半个月,似乎都在“兵荒马乱”中呼啸而过。2012年末的日夜加班做年度总结和策划晚会,紧接着是行政同事们的一场除夕烧烤派对,随后马不停蹄地回了一趟桂林,在家只匆匆度过了一晚(另外两晚都在汽车上度过),身心疲惫地带着功课作业,从东莞写到桂林,再从桂林写回东莞……返回莞后,预约的结婚登记日如期而至,然后是连续8天的高强度工作日……除了外出采访,写稿、剪片和做节目,还有无数次修改的2013年度计划,包括我最头疼的财务预算,忙碌已使我忘记了何年何月何日,也淡化了连续工作的疲累和痛苦,而只是,一路往前赶,赶……

1

昨天去拍了一套“婚纱照”,折腾了大半天,拍了两套衣服,而且都是室内的,我俩已经受不了了……摄影师会要求各种动作和表情,连侧脸的角度都会反复调试……难以想象拍外景花上一两天换六套衣服是什么滋味……要不是家人有要求,我们原本打算一张都不拍,因为有太多以前一起旅行的照片,风尘扑扑,素颜也青涩的样子,于我们才是最美好的一瞬……

考虑桂林的家里要悬挂一些,我四处寻找有没有只拍一套衣服,而且可以是正襟危坐的样子,不用笑得很夸张做很多动作那种……可惜木有……迫不得已选了个最低要求的套餐,两套衣服搞掂……当然,这不仅省事,也省钱……

拍摄过程,摄影师还是一直逗我们大笑,真不是我的作风啊……一套白纱一套秀禾服,不知道为什么,我选的款式两个化妆师都说是老款,现在不流行……算了,我喜欢“复古”。只是人们常说女人穿上婚纱会美得惊天动地,我却从未有这样的感受……

女人最美的时刻,应该是旅途中天真无邪的笑脸、笃定的眼神、随意潇洒的衣着……于我,沉醉和修行,一直才是最美。

2

和闺蜜吃饭聊天,聊起我们的2012年,感慨难免。我们几乎是在同步进行着人生大事,她和他,在这个城市中比我们打拼得更久,也更辛苦,但每个人都有值得拥有的小幸福,那是一堆儿勤奋和挫折累积过来的。

我们买房的时候,他们买了一辆新车。她开着车四处跑业务,为此总是喊着“我干嘛那么累啊,要是不买车,我现在有存款,得多潇洒啊!”

是啊,要是我也不买房的话……存款都用来还债了,一整年被现实牵绊了旅行的脚步,这是我们相识后唯一的一年没有出门旅行……可以用双脚丈量大地,以此涤荡浮躁的心,那些我们承诺的每年都不能停下的脚步,终究还是停了……

极不情愿地承认,我们正在告别着一个阶段,曾经觉得与我离得很遥远的事情,正在进行……2012年因为追求了物质的成就,我们遗失了一些宝贵的东西,但是能拥有的现有一切,我们仍然感恩……相信那是另一种幸福的开始。

只因我们用心经营,珍惜这年年月月日日。

3

小日子,小生活,小资,小情调,这些过去常在日记中出现的主题,正在逐渐淡出。

2013年真正唤醒我的,就是这午后的阳光,满溢着洒进了整个客厅和主人房。我终于可以洗一箩筐衣服和一床被子,自由地晾晒在令人羡慕的大阳台上,把毛公仔和各种小清新窗帘和饰品都洗了,摆在阳光下享受沐浴。

真的好长时间没有做这样充满人情味的家务事,即使是有人要骂我矫情也好。过去的几个月,我几乎都是在疯狂赶路的状态下度过,一切围绕着工作围绕着家人,没有静静为自己安排一段美好的时间独处。

我把房间的杂物收拾了,刷洗了厨房,清洁完累趴在沙发上,想起这是我一手建立和装饰起来的小家,成就感,“那不是特别的大,那是相当的大”。感恩的力量,果然比生活窘迫带来的小抱怨要大很多,因此常觉自足。

现在冬天的小家是能够全天享受阳光沐浴,夏天正好相反,阴凉通风。不禁回想几年前我们租住城中村冬冷夏热的房子……忆苦思甜,更添珍惜之感。

屋后的青菜长势迅猛,生姜和红薯、青椒早有收成,可这片地,今天似乎才是我2013年第一次踏足……惭愧的不知道,妈妈把这里料理得这麽好。

能够抛开一切活在自己和爱人的世界里,真是天下第一美事,睡到自然醒,摘自家菜,在自家下厨、喝茶、看电视,在秋千上打盹……想要的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似乎唾手可得,却常常因为赶路而咫尺天涯,遥不可及……

休息的时候还是会带着工作的心绪,是我无法调节好的状态,这真的很亏啊!

2013年希望能够有多一些储蓄正能量的日子,简单,无从打扰。


                                                                                                                                               写于 1月13日晚

 
赶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昨天顶着个大浓妆回来,过程只自拍了一张,我变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