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2年09月27日  

2012-09-27 17:59:05|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组织28、29号两天一夜去阳江旅游,除了要大吃海鲜,还要玩露营!本来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乐事,却因为堆积如山的工作而显得不那么向往了……此外,还因为29日从阳江返回后,我要马不停蹄跟影子当晚就坐车回桂林,赶上回影子家过中秋,紧接着1号要进村摆酒,各种匆忙啊……

现在的我眼前还有一摞工作没做,由于旅游行程占用了两个工作日,很多工作需要紧急处理掉,另外10天的假期后可预见如虎如狼的工作狂潮……

而对于我自己的私事,也一件都没处理完……买的婚礼服装和鞋子还没整理,秀禾服太大还没改,绣花鞋磨脚,婚礼视频也没做完,给家人买的礼品散落在客厅里,一片乱糟糟……

这个9月,我完全被淹没掉了。再也不是前几个月的悠闲生活,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尝家中新鲜产出的瓜和蔬菜,也没好好地在秋千上荡一荡烦恼,没有时间跟文燕实现“饭后散步互相蹭饭”,也没有时间去看小邱姐的BB,连答应妈妈陪她回外婆家也做不到了……

忙忙忙……等到回望的时候才发现,忙碌让你错过得无知无觉……

正是因为忙得不知道做哪一件事,我心想:行吧,堆吧堆吧继续堆积……这个月的工作强度已经让我学会了“水来土掩,兵来将挡”,劈头劈脸砸过来的一堆事,啥也顾不上了,先干,一件没干完,另一件又来了。

周一难得抽空跟小萍俩口子吃饭,她问我都在忙什么啊看把你忙成什么样了!我想想,确实我就是很忙啊,要说做了什么,就是每天联系这个媒体那个媒体,每天这里要稿那里要稿,要过来就改,改了再发,发了再跟记者联系,安排采访,看看能否见报;此外,还有梳理历史资料,要做历史手册,要做访谈节目……负责公共事务部,哎,经常还要开很多会,要清楚政策、动向、跟政府密切联系。

婷姐曾经跟我说,在这里能学到很多东西,那全都是因为被逼出来的,到那时候你可以看到或者说发现到,你自己身上也有一种能力,是你从来都不认为存在的。

暂时我还没发现自己的什么能力,唯一发现的是我竟然没有那么害怕压力了,竟然也可以独立断然迅速地解决一些事——因为每次的时间总是那么紧。

入职满一个月我转正了,领导和同事渐渐从这30天的相处中看出我的底子,我也开始渐渐融入这个团队,全面接触一线社工后,他们在公共宣传这一块开始依赖我,我逐渐学会接住了一些责任。第一个月的成果就是发表了不低于8篇的新闻在各大媒体上,对于各个服务点的活动掌握,帮助其抓宣传亮点初步获得认可。

……额,越写好像越“官方”的样子,这份工作又让我憋出了很多官方文书写作能力。

现在恢复正常先……我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影子最近的工作也忒忙,两人像热锅上的蚂蚁,各自团团转,回家后再一起团团转,一系列地网购礼品,网购婚礼服装,商量婚礼流程方案,做视频、试衣服……已经忙得找不着北。

我们都期待着,2号从平山出来能够回到家里,好好过几天田园生活,好好享受农家乐,好好地睡觉吃饭,好好地放松……可是我一想到假期后的一堆活动,甚至可能要去武汉出差,我觉得我真心休息不下去……

明后两天的阳光沙滩和无敌海鲜……大后天的桂林大街小巷的桂花香……请一定要用忙里偷闲的心态好好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