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2012年07月31日  

2012-07-31 17:20:57|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最后一天。天气晴。

平淡如水的生活渐渐退却了烦躁、忙碌和劳累。平淡更平淡了。

今儿早餐是长崎芝士蛋糕,红豆沙糖水;昨天是自制豆浆和水煮鸡蛋,大大大前天是薏米水、苹果、鸡蛋………从早餐单中可以粗略反映我最近的生活状态。

这些都归功于影子,每天上班前不厌其烦地帮我准备一切,即使是六点半要出门搭车,他还是会特意早起浇花和准备早点。认识他的时候就知道他算是个体贴之人,虽然不是李大仁,却努力在成为我的李大仁,起居的照顾和心灵的默契二者缺一不可,看得出来他有在努力。

一年当中对我来说有各种特殊意义的七月,一年比一年平淡,再也没有什么形式化的庆祝和狂欢,日子像在水面上走,自然推开小小波澜,而后了无痕迹。

上周六主持早会做了个小小的分享,在企业中大剂量存在的“成功学”漫行之下,我走了反道,想告诉大家,其实我们也可以不成功,但并不代表放弃追求。被动做一个局外人,跟主动成为局外人,后者需要更大智慧、更强大的内心。——也许是我讲的并不太通俗,大部分同事稀里糊涂,只有少数几个人理解了,被大众点评为“文人”,我这个“特立独行”的形象不小心又一次深入民心了。

管理层中两位同事会后专门向我要了演讲的内容稿,第一次发现这两个经常面无表情的中年男(非贬义)也对这些有深刻的解读,交流了一番,毕竟年龄和阅历是个人最好的课堂,我印象深的的是学到了:

“求知,而非任务;辩驳,不为自尊心而战。” 这也是一种境界。

七月,有两位同事相继离开了我们部门,我这个要走不走的人每次看到人员的流动都会反省一下自己。想想我在这份工作上的得与失,当它并不算失衡得太厉害,基本还算是平衡的时候,我鼓励自己多想想当初的信念。

或许应该到了像上一份工作到非常抗拒,每天都生出一堆抱怨的时候才要勇敢放弃吧。看着身边做公务员的同学每天都被夺命连环call困扰,双休是理论上的,加班却是必须实践的……我应该停止对他们工资待遇薪酬福利和退休养老保障之类的幻想。立刻终止。

不得不承认我的人生轨迹跟我的性格应该是匹配度蛮高的,流浪和游击战适合爱看不同风景的人。


2012年07月31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2年07月31日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