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爱生活 爱那一抹绿  

2011-02-21 19:53:4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生活 爱码字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爱生活 爱码字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写了个办公室环保话题的稿子,查到常青藤能吸收尼古丁,我第一时间跑去买了一盆回来。那嫩绿的小叶子像可爱的小手掌,不知为什么,我想起来小时候学过的课文里讲的“爬山虎”,应该不是一种植物吧。

刚把这些小手掌洗干净,洒水,找了两个干净的花盆把它垫高,以便它可以垂直生长;摆好后,为了美观,我又把这些藤条整理出一个形状,在旁打印的老编说:“看得出,珊珊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老实说,我种花草不怎么积极,倒是有三分钟的热度,可以摆弄得自认为很美很不一样。听见“热爱生活”这几个字,像一股飓风“砰”地吹向我,随后当飞舞的发丝渐渐垂下来时,颈背一阵凉凉的。

我想起影子常常骂我:你能不能积极一点?!你能不能阳光一点?!

确实,只有他才能看到我躲在角落的阴暗面,只有他才知道,我每次迈开步子大胆“走出去”之前,是多么让人“怒其不争”,多么爱逃避,多么拖拉,多么磨叽。

要上班了,不管是普通的周日晚上,还是长假短假的最后一天,我便开始无休止地忧郁、纠结、埋怨,并且没完没了,似乎上班就是上战场,“如临大敌”。

要去采访了,捏着采访对象的联系方式,一手拿着电话,就是拨不出号码,“再等等吧,明天再打。”“还是先不做这个题材了,做别的吧。”……一番磨蹭之后,感觉已经拖到最后一秒钟不能再拖了,才硬着头皮去做。(实际上只要开口了就不难)

要去和单位领导吃饭了,我总问同事:“一定要去吗?我可以不去吧?”答案总是必须去,于是一听见等会要一桌一桌敬酒之类,我就头皮发麻,到了现场才跟人打听,哪个领导叫什么,是什么头衔。总共就那么几个,别人一次就记清楚了,我工作快一年,就是记不住模样职称名字……

还想跟大学那会一样,上公共课的时候,霸着阶梯大课室最后几排连着的位置,躺着看一下午的课外书;穿着T恤、牛仔短裤和拖鞋,看累了放下书本看天花板的吊扇转动,直到听见老师点名了才“冒头”……

昨晚,我的“上班纠结症”又爆发了……没啥事,竟然周末两个晚上小失眠,想那乱七八糟的不想工作之类的歪念,想现实生活中总有这么几个鸟人烂人小人,想我现在的工作开始重复无趣,顺便想以前的逍遥自在,想那份永远在旅途的情怀……被影子“啪”的一拍,醒了!

“别那么悲观行不?给点希望好不好?!”

也对,好好做事就对了,我总是岔开一些枝桠,然后又是他苦口婆心,先哄后骂再哄回来,帮我修理得干干净净。“你就是怕事!怕死!知道不?”他又批评我。

噢,也确实是。我总想着小时候有大人罩着,肩膀轻轻的,现在轮到我得去罩着家人,不能说不想干就不干,不能说不想搭理人就不搭理人!那担当的感觉,让我这总是习惯做“小绵羊”的人,情何以堪?!

“想好了就去做!别犹犹豫豫!磨磨叽叽的!”我……知道错了,正在努力改……

不管如何,我的“轨道化”生活开始运转了,我又要开始“跑起来”。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一旦跑起来了,就不会那么容易消极、逃避和放弃了。这是真的,今天跟老编报了两个今期要做的选题,他很满意。正如小师姐所说:有趣的工作,我来了!

生活好的一面,值得我热爱的一面总是比较多的。关键是心态啊,如何把无趣变得有趣,如何把没劲变得有意义?我又开始尝试了,等我更新哦!

 

爱生活 爱码字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