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第二次看电影  

2011-12-28 11:15:17|  分类: 我和影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1-09 13:08:20)

       看完电影已经快11点了,夜雨滂沱。

  拍拖快4年,我们只出去看过一次电影。那天看的是《最爱》,就因为我随口说了一句这个题材我喜欢,他就去买了个全价票还被失控的我骂了一顿差点去不成。看完,同样是夜雨滂沱,同样觉得内心的幸福被反衬得艳烈,恨不能把时间定格在那一瞬。

  这是第二次,看的是《失恋33天》。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太热衷去影院跟很多人一起在一个空间里“憋着”看,既不能大声笑,又不敢不顾形象地哭。我甚至觉得,非得跑去看首映的人有点脑残,早一点看跟晚一点看有区别吗?我就坐等下载,先不看影评,不花钱也能看好片。

  这一次,我偏偏脑残了一回,迫不及待要看首映,然后肆无忌惮地在影院中拽着影子的手臂爆笑,又揣着纸巾哭得稀里哗啦,全然不顾他用鄙夷的眼神警告我:悠着点,你给我悠着点!

  『我毁掉的,是你关于我的全部梦想;你欠我的,是你承诺过我的世界。』

  据说这是一部治愈系的文艺爱情片。该幽默的地方非常幽默,该哲理的哲理,该流泪的流泪,看完有极大的共鸣,也许因为我曾经也是那样大大咧咧不修边幅又在爱情上自尊心“爆灯”的女孩,女主角33天所领悟的,我用了两年时间领悟。

  即便如此,在看完了这部片子之后,我仍然觉得获益匪浅。即便此刻的你已经收敛了青春的芒刺,即便此刻的你已经拥有了比以往更大的幸福,你仍然需要时时反省,为着你深爱的他,放下自尊,把自己确实错误的地方改正过来。

  摘抄最有共鸣的一段,引以为戒:

  “黄小仙儿,真不明白么?我们两个人难道是一不小心才走到这一步的?你仔细想想,在一起这么多年,每次吵架,都是你把话说绝了,一个脏字都不带,杀伤力却大的让我想去撞墙一了百了,吵完之后,你舒服了,想没想过我的感受?每次都是我自己舔着脸跟狗一样自己找一个台阶下!你永远趾高气昂,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这一段楼梯,我已经灰头土脸的走到最下面了,你还站在最高的地方,我站在这下面,仰视你,仰视的我脖子都断了,可是你从来没想过,全天下的人,难道就只有你有自尊心么?我要不然就一辈子仰头看着你,或者干干脆脆的转过身带着我的自尊心接着往前走。你是变不了了,你那个庞大的自尊心,谁都抵抗不了;但我不一样,小仙儿,我得往前走。说这么多,你明白了么?”

  我还是不明白。 一阵沉默,我在心里组织着各种各样能打破沉默的语言,但最后从我嘴里冒出来的,却是这样一句话:“我自己能回家了,你走吧。” 我们两个人,中间相隔一米远,唯一的交流就是这要人命的沉默。

  我突然明白了他刚刚说的话。 我追了上去,跑的飞快。

  我要追上那辆车,我有话要跟他说。

  我要问他,我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没有尊严的一步步走了下去,为了惩罚我,我甚至愿意一路滚到你脚边,从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侣,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

  我一定要对他说。我不再要那一击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来风,我能让你看到我现在又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谅我? 求你原谅我。

  我一路追,一路拼命的喊着停车,眼泪大剂量的流着,我知道,我像个疯子,这不是我本意,但我无能为力。

  尤瑟纳尔说过一句我一直觉得无比刻薄但又无比精准的话: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

  此刻我突然意识到,即便肮脏,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