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我乐意  

2011-12-28 10:37:42|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0-29 16:22:31)

  10号从桂林回来没有休息,就直接投奔工作,每天忙忙碌碌,时间过得飞快。没有觉得时间难熬,只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能放松的时间太短。

  其实上班的时候也不是太忙,做完一件事就做下一件,也不是逼得太紧,只管按照自己的速度来完成;有时间就看看电影、看看杂志,整理照片、帮忙策划婚礼,玩玩微博,听听歌。跟从前没多大异样。

  以前上班(坐在办公室)的时间短,很多工作都在下班之后零散完成;现在是上班的时间长,但工作轻松,压力不大。做记者看似自由,其实有很多不自由,很多必须马上去做占用私人时间再去做;做企业看似不自由,样样制度化,但都是按部就班,下班就是下班。

  我总是在做一个无聊的对比,对比我的两种工作状态,到底哪个更加快乐。

  我向全世界宣称,再也不踏进媒体界,以后要跟这个圈子脱离工作的关系;然后铺天盖地的“反驳”就来了,“你就适合做媒体,不适合做企业”。

  我说,没有适合不适合,只有快乐与不快乐。

  只是目前,我仍然觉得比从前快乐。因此,继续做着我从来没有设想要做的事。

  昨天,文燕师姐小两口拍完视频,载着导演晓东师兄到公司楼下来车我。在车上,他们不知为何就谈论起我的工作。我至今未跟他们提过要帮忙找工作的事情,即便是我辞职待业在家也是如此,但他们就是开始替我“操心”。“你还是去事业单位好啊,三餐都在饭堂吃……”“你有那么好的本地资源,不做记者浪费……”“跑文化不会太累,你又有经验,适合你……”然后突然又说叫我准备好简历,发到他们那里先备着……

  后来跟着文燕姐上报社拿伴娘裙,她又说一遍,我说,等你忙完结婚再说吧,哈哈。

  有时候我一点小小的事情,就自嘲“命途多舛”,其实我已经很幸运了,至少,我的身边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好人,总是在我毫无要求的前提下,主动帮我操这份心。

  有些人会比较在意最终的结果,来定义这个人是否真心想帮你;但我不会,即使只是才刚刚说起并未行动,更免谈结果,但我已经感动得要命了。

  换了工作后,总是会有很多人来问你,跟你讨论你的选择问题。我又是那种耳朵软的人,听了一出是一出,纠结一下,就过去了。

  心里总是有一个声音跟自己说:想那么多干嘛呢!干一行爱一行,现在我就乐意这么干,就愿意干,怎么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