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无处告别  

2010-03-23 15:04:2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处告别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们在喧嚣的城市尘烟里告别。我不知道告别一个时代需要多大的勇气和磨炼,只是我实在还不想告别一些纯白无暇的年月。比如一个纯粹学子的上课下课时光。

而现实是,我工作了。不知道这算不算真正意义的工作。每天的疲惫让我来不及体味正在转变的生活,我不承认我已经走出社会,因为挂在嘴边总是那句“我还没有毕业呢”。每天抱着资料,提着午饭便当飞速穿过繁华的大街,我总会不经意抬头看看天空,那会儿,心疼我的朋友们总会从远方发来短信:珊珊,你那边的天是蓝蓝的吗?如果我答,灰蒙蒙的一片天,得到的答复必是:没关系,下一站蓝天还是等着你。

坐在这张办公桌前,我的右边是个巨大的半落地玻璃窗,能够看到路上的车水马龙,但多数时候,这总是窗帘紧密。手头上总是有很多稿子要写,很多采访要准备,刚来不到一个星期的我,以最快的速度在适应。

工作太忙碌,以至于我都没有时间考虑各种抉择。从“找工作”到“选工作”的过渡,我竟然没有感觉到一丝窃喜,相反全是纠缠得要打结的苦恼。只好不断跟自己说,毕业生不要好高骛远要骑牛稳马,要干一行爱一行,劳动最快乐!先做好眼下的事情,不要想太多。

可惜,现实,总有很多人在提醒我。你去这个比较好。你去那个比较好。

刚刚度过的周末,应阿信师兄之邀,跟04级的师兄师姐去了红馆唱K,第一次在东莞见到了如此之多的广商校友,从事媒体的、党政办的、公安系统的……整个晚上我除了和韵菁师姐很合拍地唱着少女时期的粤语歌,就是扯着嗓子顶着森林师兄“掏心掏肺”的歌声在和不同的人聊天。阿信师兄还是怂恿我去《东莞时报》试试,“感觉多个小师妹会挺好玩的”,文思师兄听信了小师姐的说法,“听说几家媒体在抢你哦!不错!”而丫丫师姐就建议,“你就先做着看看怎样吧!”……

新近一个中俄联欢的采访,媒体签到后,广州日报的潘yu姐说:你终于独立出来了,不错,传说几家媒体在争夺你呀……这话刚落,马上转过头问羊城晚报的记者,“你们那边不是招人吗?”得到肯定回答后又和羊晚的记者怂恿我:“你也去投简历试试啊~~~”然后是dgxq的香菊姐偷偷地跟我说:“主编面试了你之后说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好,还叫我来探风,说只要你愿意来,就怕你到时候不来。”……这段时间,影子总是眯着眼,摇头晃脑地感叹:没想到真没想到啊,你才出江湖,竟然草木皆兵,一片风声鹤唳啊~~!

现在,我又回到了实习时候的小屋,不仅没有夜宿陋室的感觉,反而更加喜欢这里的城中村,一到傍晚村口就聚集了散步的人,老人带着小孩,还有很多打工者匆匆返家的身影。而最近,更是多了一些“捡花大盗”,影子就是其中一员,听娘说木棉花晒干煲汤有很好的功效,于是,他就义无反顾地为木棉花事业“献身”了。

无处告别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夜晚十一点半和清晨五点半,影子坚持了三天,在这个时间去村口的木棉树上捡花,然后用铜丝串起来,挂在露台上晒,有一百多朵哦,不容易啊!这不仅小小感动了我,也感动了娘。无处告别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无处告别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无处告别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上班后,最开心的就是每天的“爱心便当”。在这个“煮男时代“,是影子给我做的,今天还多了德芙,嘻嘻。看到那个发到我桌子上的版面安排了吗,这周第8-11版专题和第13版生活新元素都是我要写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