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难以言尽的感动  

2010-03-17 10:21:2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以言尽的感动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2010-3-15 22:46:19 阅读(25) 评论(1)  

这些天来,由于我都担当着搭桥引线的作用,所以一旦有关于小冰珊的工作进展,总是有人及时跟我“汇报”。“我已经通知她过来面试了”“她下午就过去面试,主编说应该没问题哦”……似乎隔一天就有她的消息。两家杂志一家报纸,我深信哪家把她抢走就是福气。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实习生,塘厦人冰珊,就这样牵动着我的心,从她走进我的生活开始。我一直觉得她甜到能漏油,娇滴滴的一声“师姐”,穿很可爱的娃娃鞋、娃娃裙,一眼看上去很整洁,有种粉粉的光环,再加上她那两个有人建议要给它买保险的深深的酒窝,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让我无力抵挡,甚至自惭形秽。

每天见到实习的她,总是不同的可爱样。我们一起做慈善行的琐碎善后或者联系工作,我们走访市井题,去采访麻风村。这女孩简直是那种人小鬼大,喜欢旅游,生活经验很丰富的人。在她的眼睛里,能看到很宽阔的世界。

 她还会陪我逛街,陪我办私事,陪我坐在街边的阶梯上聊天,到我家吃饭,还教我怎样处理图片。因为我们都是广商新闻系的学生,聊起来特别容易亲近。我们聊广商的东西,聊她的梦想,她的义教或者志愿者或者旅游的经历,让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同时觉得自己的大学经历还是太少了。在她面前,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老师,或者能教她什么东西。而是发挥主动性,变成了一种合作关系。

 我很少看见有东莞的女孩子那么能吃苦,而且全身透露着乐观积极,让人想去深究,其实我作文很差,我只知道稿子(文章)的味道,来源于作者的亲身阅历,还有对生活的无限好奇和憧憬。冰珊正是这样的人。我总觉得自己从她身上学到不少。



这张照片是某个仲夏的午后,我们一起采访“松木山”水库的时候照的,竟然被我们俩,同时用上了博客,而且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离开南都之后,我特意把它处理成旧影片效果,有点儿怀旧,有点儿仿佛置身游乐场的快乐味道。

今天是我第二天来到这个新报社,没干活,偷偷在这里敲字,自然也就没有太多的时间细诉我内心的汹涌澎湃(其实看的时候脑海一直是我们在一起的场景,差点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基于在办公室没得发挥难以言尽的感动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更没空好好把我这位可人儿小师姐好好“报答”一下,只好暂且感慨一下吧!

(*^__^*) 嘻嘻……,从我实习的第一天起,她就想把我“甩”了:初次见面之后,小师姐跟领导要求让我跟报社资深的记者,然后叫我用她的电脑,什么密码账号都交代给我,连抽屉的钥匙都分一把给我(很把我当自己人),看我没电脑用,还会主动让位“回家办公”。很多人以为我们是师姐师妹,应该认识很久,实际上我是来实习才真正接触她,但从一开始她就简直把当亲妹一样照顾周到。在我的实习日记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师姐”二字,感觉每一天只要跟着她采访,就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最经典的一幕在孤岛上飞车(三轮的),然后翻车进香蕉林的事件;比如一起凌晨五点采灵芝,我们全身汗湿还有被蚊子叮得惨不忍睹的手;一起经历了她跑人大线之后我们常常要灰溜溜跑新闻的生活,一起走市政府前长长的路……她曾经很“浪漫”地送我一瓶旁氏的护肤品(我俩一起看都觉得不错,然后她买了一瓶,等付账后送给我作圣诞节礼物);她曾经请我吃便利店的“飞鱼”,我们一起回忆儿时的包装是白色的,叫“脆皮”卖1、5元。我们都喜欢和淡绿茶或者茉莉花茶,喜欢吃“咪咪”,一点外卖就是同个菜而且都爱吃辣味的,还有一个超重点,某天我们一起吃茶叶蛋,我掏出蛋黄说给她吃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把她的蛋黄扔了~~~~~~真是志同道合啊!

本来想写得像小师姐那样温情的,结果好像有点儿不能自已难以言尽的感动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其实你的作文差只是小学的事情了,我们聊彼此的读书时代,我最最羡慕的不是你的运气,是你每一次都在适当的点上“想通了”然后发奋努力那股劲,就像我在南都看你的稿子一样,邱式风格,行云流水,贵在清新。(其实08年开始,我就是你博客的粉丝哦!)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