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大年初五·汕尾  

2010-02-27 14:26:11|  分类: 小日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年前,我背着一个疲惫不堪的大包,浑身落魄地出现在这个地方。那年我读大一,从这里我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行。写下了稚气的文字,不禁失笑自己当初的多愁善感:

大年初五·汕尾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就是那样像电影里的流浪人,提着装满手信的行李包,站在黝黑的高速路旁,等待,等待那辆可以载我回家的车驶来。
      
那是个温暖的午后,每一辆车的经过都带来一阵风,吹乱我的长发,发稍拂过我的脸庞,仿佛也带走了我流不干的泪,抬头,我咪着眼看指鏠间的阳光,突然心情明朗,突然很想家。
       
所以我真的回来了,七日,走了三个不同的地方,发现自己真的很渺小。
      
然而渺小的我却还偏偏要无限度扩大痛苦。
       
如果痛苦是该有期限的,那么,这次旅行过后,我的期限也该到了。世界很大,值得我珍惜眷顾的还有很多,很多。
       
旅途愉快。
       
过去的黑影和伤悲,从此,善罢甘休。】                ------于2007年1月

    故事在那一年结束了,我也翻开了新的一页,跌倒过再爬起来,这样的力量和勇气,源自那些陪我走过的人。转眼我们都大四了,从未大声言谢,却一直典藏在心底。故地重游,身边多了一个他,想起所爱的人健康快乐,工作顺利(尤其是已经确定进入人民银行的蚊子),这样的旅途才是真切的愉快。
大年初五·汕尾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不变的还是这些面孔,孩子们长大了,和我们一起步入丛林的队伍扩大了。蚊子同学和我一样,都是童心未泯的家伙,因此跟一群小P孩在一起,照样是一阵疯玩。

大年初五·汕尾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爬山当天,我是这群小P孩中轻视的对象~~~用手和拐杖“爬”山的我,每次都要尖叫,从山底到山腰,摔了几次,口中还放肆的在山林中发出声响。用尽力气的呼喊之后,身心为之放松。

大年初五·汕尾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比起以前我们一合影就被批判成“幼稚园的小孩去春游”,我们这次成功转型了,蚊子这秧歌扭得不错,我飞一般的姿势也不赖。不知道干嘛,小P孩中就我们俩拄“拐杖”上山,而且,攀爬起来的动作和姿势,还相当丰富。

初五至初八·汕尾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在汕尾享尽当地美食,一条街吃到尾的感觉,赞!看影子和我那个满足的样就知道了。灰常热情好客的蚊子一家,身后一群兄弟姐妹热闹的每一天,尽管天气阴霾寒冷,温暖却从初五持续到初八离开,还带着咖啡浓香一般的延绵,意犹未尽。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