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2009-10-04 20:24:07|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9月27日,南都东莞站全班人马出征,新闻部杂志部甚至广告部,上下齐心协力,就为了这场盛典。“下面有请著名的凤凰卫视主持人杨锦麟,南方都市报记者邱韵菁。”这个开场白,加上音乐,我的喉咙好像就塞住了,激动得又好像看见奥运会上升起中国国旗。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不死老兵,拄着拐杖上台。当年的志愿军战士,唱起军歌的声音依旧洪亮。在场很多人为这一幕落泪了。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晚会当天因为语言优势,我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人,全是70年代前的人物。于是到了易建联年代,我终于可以不用在后台拼命催场,跑到前面照了张相片。ps:易建联派了秘书来领奖。。。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这是我催场的两个人物之二,也是当时跟李老师一起采访过的,特别有亲切感。据说要把这些时代人物的故事出版成书,我真希望后来通过接触,我挖掘到的更多战争故事能够有机会写出来。特别是对于84岁的卢爷爷。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拿着刚催场的草稿纸背面做采访、赶着找电脑打稿子,师姐则忙着从舞台下来去送杨锦麟,两个很匆忙的人没有忘记花上几十秒来合影。这一天,清纯路线的师姐走了一回惊艳路线,我真恨没穿件好衣服来当绿叶。

 

絮:前一天6点起床,7点报社楼下集中,彩排的早上我们很困。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站长王老师饰演杨锦麟,和师姐对稿,台上的猛男们就充当了一回“时代人物”。背景是酒店马上要举行的婚宴,很搞笑,我还饰演了几回“颁奖嘉宾”。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这帮人很专业,扮演上世纪的“时代人物”,七老八十的,很多也不在人世,需要亲人来领奖。所以众“演员”上场,总会问上一句:“我扮谁?我死了没有?”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后来我们不想再扮演人物,很困的我们决定自娱自乐。王毅毅老师第一个被我们拿来“开玩”。配上莫东东十分龌龊的表情,其实他才是重点,哈哈哈。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加上美女洋洋姐的“悉心打扮”,这个造型出炉了,据说会放在南都Q群上疯狂传,莫东东为了报仇,真的很奸。此刻我们已经不理台上彩排下来的领导们在开会了,一边玩得不亦乐乎。“平民百姓”没有压力就是好啊。

 

花絮的花絮:很困的我们很无奈被“塞进”了虎门这家五星级酒店彩排,清晨啊,景色不错。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不错的泳池,可惜我们马上要开始彩排,我小小地在椅子上享受了一小会。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我不知道干嘛很兴奋,看见这些东西,勾起我的旅行欲望,害得实习生们要陪我癫,陪我花痴。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正当我很兴奋的时候,帅哥记者们很困,连多看一眼景色的力气都没有。

60年60时代人物颁奖典礼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青岛来的小乔,报社中女实习生就我们俩了,哈哈,人家办大事,我们就在一边没心没肺地玩。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