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蜗居。窝居  

2009-12-14 18:33:42|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来到报社,居然听见他们正热烈地讨论着《蜗居》的剧情。本来就知道该剧很热,但没有想到,居然他们和我一样“慢热”。“小贝”“苏淳”“海藻”“海萍”,听到这些名字不断从报社蹦出,有人开着电脑看,有人围在一堆,啧啧评论,然后师姐说:“周六晚上有个《蜗居》话剧,你去看看,详细采访一下。。。”

    蜗居,我一定是疯了。。。。。。刚看了10来集,还属于比较现实但是拼搏前进的阶段,没有看出人性沦为低贱的部分。但是就这么10集,围绕着房子的中心问题,还是很打击。想想我们这些大学毕业生,人家还是名牌大学啊,也混成那样。。。上海真是一个辛苦的“大都市”,难怪上次从周庄去到上海,我们住在青年旅馆里,连外滩、东方明珠都无法挽留我们要马上订机票走人的决心。

    为了体验看楼盘的拥挤,昨天,我们终于对虎视眈眈很久的“黄旗印象”下手了。我们的目标是看三房一厅,首付不能超过10万。这个地段的房子真的很爽,交通极其便利,又是什么商业圈中心要什么超市百货都有,要政治有政治中心,要文化娱乐又有什么图书馆玉兰剧院,去报业大厦很近,离白领区也近,有会展酒店在这边,还有轻轨通过,去广州只要20分钟啊!看到那地图,我们已经很兴奋了。但为了表示我们不是来“搞搞镇 没帮衬”的,我们故作严肃地说:“还是先看几套房子再说吧。”

结果,我们先去看了一套复式楼,买一层送一层,一平米8千,一层75平米。因为是样板房,那装修和家具多气派我就不用说了。。。看得我呀直打算盘,60万而已哦!有钱就好了!不过隔层和楼梯全部要自己“盖”,这套房的装修成本肯定不是一般的高,我们想着这个理由,就去了看103平米的三室一厅了。这一看呀,真是愁死我们了。。。。。。这套居然好!每个房间都要飘纱窗台,还是270度的!客厅有个超大的露台,望过去就是东莞“绿肺”的旗峰山,眼底是空中花园和私家泳池!!7千多一平米,算下来74万,首付15万。。。。。。

黄昏,回来的路上,我们本来揣着麦当劳的优惠卷要去吃的,后来灰溜溜地不吃了。我们极其沮丧地想,首付只要15万而已,比起蜗居,这是多好的地段多好的价钱啊,可是我们没有。。。。。。我还在实习没有工作,虽然很省,但还是要倒贴钱,要妈妈养着我。影子有工作,但是我们光荣地成为“月光族”,虽然很省,但每个月都要意外地为亲人朋友“大出血”,然后天天算计生活。。。

平时在外面吃饭贵死了。于是周日一整天,我们窝居在家里,买了6元卤肉、2元鸡蛋, 2.5元青菜,共10.5元,伴着辣椒和妈妈给的米,吃了两顿。除了看《蜗居》,我们就在感叹,今天我们每人每顿才吃2.5元哦,真值得纪念!!要知道,平时我们在外面每人一顿都不少于10元的,一天下来,我们俩吃饭就要花去40多元。比起蜗居,我们真幸福啊!

看房后的这个夜晚,我们内心澎湃,有点儿睡不着。奋斗的路太长了,但比起蜗居我们还不算太差,只是真希望苍天啊,让我发个小财,我就可以买房了,哈哈。挂了一天Q,很多人看我的签名后都说“你想钱想疯了!”,还有朋友仔说,为我开彩让我中奖,奖金10元。。。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