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酒の小小窝

苦不尽,甘常在。

 
 
 
 
 

日志

 
 

我小进步了一点点  

2009-11-13 17:38:30|  分类: 工作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正是大雪的时候,我们这里终于下了一场雨。继续在北京为艺术流浪的福头说:“小冰珊,我至少要看到第一场雪才回来。”“第二场了,很漂亮。”。。。。。。。

原来我到处旅行,偏偏就是没有去到“北方”。让我掂量在心底的字词,一天天在累计。想念泸沽湖“快意恩仇”的日子,龙脊梯田上的“空中楼阁”,每次和影子逛百货,看着睡袋、帐篷、野外炊具,眼睛都是闪亮的。现实,让我们无处逃离。

两个背着厚重登山包的影子在山上唯一的一条公路上随机拦顺风车,不清楚下一站是哪里。他用极具西部牛仔的眼神坐在半山腰,我在山脚采着漫山的野花,那样的画面不知道何时再有。

报社的记者编辑分批去旅游,我才知道“跟团”不仅无聊,还会被“黑掉”。很庆幸自己和他是在三次不同的自助旅途中擦肩而过地相遇,手执地图,在城市一直迷路,却从不曾迷失在山野、丛林、村庄。

虽然神往,但并未再度前行。开始佩服自己能够静下心来这么长时间,也许唯一的解释,就因为这是我所喜爱的南都。

 

恢复实习的日子,头两天我未入状态。倒使我有了时间耗在“读书”上,一本《寻花》,让我恍若旅途时光,只身背着大包深入不通公路的山村荒野。选择实习之后,公务员备考并不上心,题目做来做去就完整了一套,其他都零碎作罢,尤其是令我十分头疼的数学题。与此同时,感受报社“实习生的抉择大战”。

几个月前,我们相互问候的话语是“找到实习没?”几个月后,变成“找工作了吗?”“有机会留在实习单位吗?”慢热的人继续“钉子户”留守实习,心急的人纷纷找路甩掉“免费劳动力”的称呼。

《新快报》、《东莞时报》纷纷向我们招手,前者更称实习一个半月立刻签约,作为分站记者,不仅天天“刷版”(也许不只一个版),“月入可观”,还得“四处挖料”,这样的“前途”实在不敢问津。可怜了小乔,冲动之下,从武汉飞奔而来就为“一面之约”。

而我,也在这个大潮流下感觉到了压力。“愁”得额头又长了高考时期的小痘痘,虽然每天笑得没心没肺,但是自知压力在心底,夜里总是醒。进南都实习的时候,从未考虑过“去留”问题,也从不想未来的工作之路如何铺垫。实习以来,自觉最大的成功就是心态很好,认真、不慢不急、静心做好每件事、不十分在乎结果。而今,似乎不由得我,不得不考虑是否应该去一个更有机会留下的媒体,再从“实习生”过度到有工作。

还没有思虑清楚,工作就又开始了。我又一次不可自拔地沉浸在每天的新闻路上,压力不自觉就抛在脑后。践行一条自己喜欢而又永远新鲜好奇的路,会不知疲倦,因为每天的忙碌让人感觉踏实,倒头就睡也没有时间想太多。

给自己一个期限,过了09年,我再认真考虑一次前程。现在,我只想继续在每天的采写中磨硬我的翅膀,只想把东莞的每条路每个人物都“混”个熟悉,带着我一种想要无比亲近本土的感情。

 

PS:昨天用一身落汤鸡的代价独立采写了一篇热闻,基本没有改动,直接上报。想想在雨中采访,字迹不断被雨水冲刷模糊的时候,听见旁边说:“发个摄影报道就不错了”“要是大稿也不会让你实习生来了”。。。极度郁闷,回来写稿时候底气都不足,还好“容易投入”是我强项,汲取上次“广告思维”写了一篇烂的活动稿子的教训,我终于小进步了一点点!

我小进步了一点点 - 冰珊瑚 - 酒の小小窝

PS又PS:影子的厨艺越来越好了,为了我,学了我爱吃的粤菜------酸甜排骨。超棒超美味的,在我们班女生中的“好男人”又加分了,虽然说,我也是很“贤惠”滴。。。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